1902年,200斤,鸵鸟胃

[七巧便利店/14:00] 谁动了我的酸奶捞

上一棒 @echoiiii /下一棒 @奶糖吧唧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0】

拥有酸奶捞,就拥有幸福。

 

 

 

 

【1】

常常出现在歌词里的那家街角咖啡店倒闭了。

 

新的承包人拆了原来都市气息浓厚的“转角遇到爱”大灯牌,换上了文艺小清新的“爱在酸奶捞”小黑板,荧光色的粉笔字每天一换,推陈出新地介绍当日新品和限时优惠。

 

从机场回宿舍的那条路上,经过拐角时,保姆车总会恰如其分地颠簸一下,颠醒了睡作一团的朱正廷和黄明昊。

 

朦胧间对视一眼,朱正廷指着窗外一闪而过的店面对黄明昊说:“我好想吃酸奶捞啊——”

 

黄明昊伸手在车后座掏掏掏,摸出一瓶酸奶插好吸管塞他手里。朱正廷只要喝一口就会嫌弃地皱眉,短期内放下吃酸奶捞这个执念。

 

然后酸奶自然就落在黄明昊手里,他接过来拿在手上,毫不在意地就着吸管喝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不喜欢喝酸奶,一点酸都受不了的人。”

 

“可是酸奶捞是甜的啊!”

 

“谁说的?”

 

“我不管,反正它是甜的,总有一天我会吃到的。”

 

说着这话的人又从他手里抢过那瓶酸奶,慷慨就义一样地又喝了一口,然后再次被酸得龇牙咧嘴,偏偏眼睛都眯起来了还是把身边黄明昊促狭的眼神看了个十成十,气得背过身去再不理他了。

 

 

 

 

【2】

朱正廷走出卧室的时候两眼一黑。

 

哦别误会,是真的黑,就伸手不见5678指的那种黑,让他一度怀疑自己是坠马之后的紫薇附体,要不就是有皮孩子趁他睡觉往他脑袋上敲了一棍子给他敲瞎了。

 

但实际上哪个都不是,因为他看见沙发背后隐隐有光。

 

“黄明昊?”

 

走到跟前了他才认出来,黄明昊拿着手机坐在地毯上玩,亮度开得极低,只能映出他脸的小半个轮廓。朱正廷去戳他脑袋:“你怎么不开灯,回头又该喊眼睛疼了。”

 

“停电了呀。”黄明昊往前探身拉开窗帘,只有朦胧的路灯亮光愿意光顾,映射进来——还因着他们楼层高被削弱了不少,周边大楼皆是一片黑暗。

 

朱正廷盘腿坐到黄明昊边上。

 

他今天早上七点到的宿舍,饭都没吃直接趴床上睡觉。队友们都知道他这几天连轴转的拍摄,就没去打扰,于是他这一觉就睡到了晚上十一点。

 

“你晚上吃的啥?”

 

“你猜?”黄明昊头都没抬一下,扛着刚捡的AKM蹲在树后面,盯着从右前方驶来的车就来了个一弹爆胎。

 

“切,小龙虾呗。”朱正廷看着黄明昊又阴险地给跳车的人一人来了一枪,待他们彻底成盒之后就过去摸装备,“隔大老远我都闻见味儿了。”

 

“嗯,”黄明昊捡了个八倍镜心情大好,喜滋滋地问他,“你是不是饿了,我给你叫外卖?”

 

朱正廷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等你给我叫外卖,我都成盒了。

 

他的目光在乌漆麻黑的室内晃了一圈,啥都没看到不说,空气里残留的小龙虾大餐的余香倒是被他嗅了个饱。朱正廷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上,夜深了,路灯还尽职尽责地亮着,路上的车流行人倒是减了不少。

 

朱正廷忽然想到什么,眼睛亮了,回头喊:

 

“黄明昊!”

 

“干嘛?”依旧是头也不抬。

 

过了十秒没听见回应,黄明昊终于把目光从手机屏幕剥离开,抬头看他:“咋了?”

 

朱正廷还是站在窗边,右手食指虚虚地点在玻璃窗的某一处,他说:“我们去吃酸奶捞好不好?”

 

黄明昊愣了一下,其实从他这个角度看朱正廷是仰视,又是背光,他应该什么都看不见才对,但他就是知道那人脸上挂着笑,看向他的眼里也应该是藏着星星的。

 

他应该说不,我还在玩游戏呢。

 

但他没说出口,手上的动作也停滞了几秒钟。

 

直到朱正廷又凑到他跟前,指着他的屏幕:“黄明昊!你游戏GG了!”

 

靠——

 

[系统消息:您被jzszd231819以M16A击杀]

 

他把手机丢开,再一抬头就直接对上朱正廷近在咫尺的脸。

 

他真的是笑着的啊。黄明昊想。

 

“酸奶捞,走不走?”

 

走。

 

像4月6号台下的我走向出道位上的你,像7月27号舞台中央的我奔向舞台一侧的你,你对我笑的时候,我就说不出拒绝。

 

 

 

 

【3】

“谁说的,你之前不就老跟我对着干吗?”

 

街道上,两个身形颀长却形迹可疑的男生肩并肩走着,并且伴随着小声的争吵。

 

白T恤的那个人反驳前者说的话:“我哪有,我不一直都顺着你的吗?”

 

黑T恤的那个人真的开始像倒豆子一样细数:“4月7号,叫你多穿点你不听,然后感冒了;4月28号,我都把防晒霜塞你包里了硬是不涂,到外头晃一圈回来肤色硬生生黑了一个八度;5月17号,说好了照片我帮你修一下再发微博你偏不,结果顶着颗痘痘就po了,又花时间编辑了好几次……”

 

“停,停,我错了哥。”黄明昊讨好地圈住了朱正廷的胳膊,他现在已经比朱正廷略高出一些,此刻为了表现出自己的诚意还特意弯了腰,把脑袋也一并靠在朱正廷肩膀上蹭。

 

这种16岁限定版justin式的撒娇在黄明昊成年后已经鲜闻于江湖,朱正廷很是受用,果然不再说他的毛病,只是用没有被抱着的那只手揉了揉他刚染的金发。

 

他们两个都只带了口罩,好在接近零点的街头确实没什么人,他们宿舍在的区域也并不是繁华的市中心,因此不用担心会被人认出来。

 

有夏日的夜风在江上盘旋,席卷了水汽的凉,轻轻柔柔地朝江滨的街道扑来。

 

“justin。”

 

没有预兆的,朱正廷叫了他一声。

 

“在呢,队长。”

 

黄明昊把脑袋从朱正廷肩膀上移开,顺带挽着胳膊的手也渐渐下滑,摸索到那人纤细修长的指节、掌心,一并包在手掌中,然后换了个十指相扣的姿势。

 

扣牢了。

 

“我们要不要回国参加公司说的那个选秀节目啊?”

 

朱正廷偏过头去看他,刘海这阵子忘记修理有些长了,发尾稍稍遮住了他的眼睑,但没有挡住其中盈着的细碎光芒。

 

 

 

 

【4】

“我们要不要回国参加公司说的那个选秀节目啊?”

 

彼时的他们坐在首尔某个不起眼的街头大排档里,面前的小方桌上摆了一大碗热腾腾、红辣辣的炒年糕,也不知道是被烟熏的还是冻的,两个人的眼角都染着一点淡淡的红。

 

朱正廷给黄明昊要了一碗米汤,帮他夹了一块年糕过了红油和辣椒才放到他碗里,小心地问。

 

彼时十五岁的黄明昊不在意地摆摆手,一口吃了那块年糕,还没吞下去就开始口齿不清地讲话:“去,干嘛不去。”

 

“13岁一个人坐飞机,强气流差点让我在飞机上感受一遍绝美过山车的滋味,五脏六腑被骤变的气压顶得乱七八糟,但是我还是好好地来到了韩国。”

 

好好地遇到了你。

 

“没什么好怕的。”

 

只要和你在一起。

 

后来15岁和21岁两个少年,在干完一大碗炒年糕之后又续上了隔壁摊的烤肉和米肠,反正不差钱,吃了个十分饱才恋恋不舍地相互搀扶着往宿舍走。

 

朱正廷吃得更多一点。

 

他放心地把全部身体重量靠在窜到183的弟弟身上,虽然没喝酒,却是被两大杯的米肠给涩了嘴,大着舌头说话:“那我们约好了,如果去参加这个节目,就一定要一起出道。”

 

黄明昊一手揽腰一手抓着胳膊,吃力却走得平稳。他把目光从朱正廷身上转移到夜空,轻轻地、坚定地、带着信徒仰望耶稣时的虔诚说——

 

 

 

 

【5】

“我答应你。”

 

 

 

 

【6】

“要去,当然要去。我们不仅要去,我们还要从那个节目里出道,一起做音乐出专辑,一起开见面会巡演,一起接广告拍电视,一起走上更大的舞台,一起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

 

一起抵御流言蜚语的侵扰。

 

一起在每个深夜相拥而眠。


朱正廷看着他,就像把一捧星光送到了他的面前。

 

 

 

 

 

【7】

星光可能会被乌云遮挡,但它永远不会熄灭,它会在光年之外静静跳动着,谱成一曲无人欣赏的舞姿。或许若干年后被一些灵长类制造发明的高端科技设备所捕捉,也只会感叹那宛若神灵的奇迹。

 

除非——

 

“黄明昊,它为什么关门了?!”

 

星光熄灭了。

 

在看见酸奶捞门前荧光的粉笔写着“已停业”的黑板,在看见玻璃橱窗后面和自家客厅如出一辙的乌漆麻黑的那一瞬间。

 

“非要说为什么的话,”黄明昊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对面随时可能暴走冲上去砸门的仙子本人,“因为现在已经0:29了。”

 

“……”

 

朱正廷抓狂了:“呀!说什么‘爱在酸奶捞’,都不能做到24小时营业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爱的集聚地啊!丘比特还全年无休呢难道人类就不能在深夜遇到爱情吗?!他知道之前这家咖啡店为什么倒闭吗?就是因为在人类最需要咖啡的夜晚他关门啊——”

 

“朱正廷,冷静,冷静。”

 

“我冷静不了!”

 

黄明昊扑上去,十分大逆不道地捂住了朱正廷的嘴,并且在下一秒拉上他就跑,预防针都不打一个的。

 

朱正廷还处在懵逼和快要窒息的边缘,好不容易脱离大猪蹄子的挟制,刚想质问,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声划破云霄的惊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朱正廷黄明昊——”

 

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

 

人有雪上加霜。

 

如果说“大半夜跑来找一家心心念念好久的酸奶捞结果发现它关门了”这件事情能站上年度悲催top2的话,那么“大半夜跑来找一家心心念念好久的酸奶捞结果发现它关门了而且还因为大喊大叫被粉丝认出来了”一定是榜一。

 

还是前后断层强烈的那种。

 

 

 

 

【8】

黑夜。

 

私下。

 

狂奔。

 

“咱俩这是私奔啊朱正廷。”

 

直到一口气跑进小区楼道,确认身后的粉丝也已经被甩掉了,黄明昊拄着膝盖一阵大喘气,就这还不忘揶揄一下“年纪大”的朱正廷。

 

“闭、闭嘴吧你。”

 

朱正廷靠在墙上,今年终于迈向半五十的他很是不服气地白了黄明昊一眼,但还是老老实实拍了拍胸口平稳呼吸。

 

小区里黑漆漆的,静悄悄的。

 

“哎,朱正廷。”黄明昊又叫他。

 

“干嘛。”

 

“把你手给我。”

 

“为什么?”朱正廷怀疑地问。

 

“喏,你看,电还没来呢。”黄明昊指了指只有安全通道的绿灯亮着的楼道,“咱得走着回18层。”

 

朱正廷:请问我可以就在这睡一晚上吗?

 

答案当然是不行。

 

因为黄明昊已经向他伸出了手。

 

“准备好跟我私奔了吗朱正廷?”

 

 

 

 

 

【9】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

 

“七夕啊。”

 

“噢。”

 

“那你知道仙子这个时候再跟心上人干什么吗?”

 

“……黄明昊,好好说话不要开车。”

 

“你想什么呢——”

 

“仙子在跟心上人牵手啊。”

 

黄明昊想,酸奶捞是不是甜的我不知道,但是朱正廷是甜的,我很清楚。


在黑暗的荫庇下,十指紧扣的手被红线缠绕着,从未分开。


 

 


 

【完】2018/8/17(七月初七)

------------------------------------------------------------------------------

没有酸奶捞,幸福也常在。

 

祝愿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147)
热度(1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