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快来领红包(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jjjustin0219:快来领XX宝红包!人人可领,天天可领!复制此消息,打开最新版XX宝就能领取!Bdbe3q18m0

 

 

 

【2】

朱正廷觉得他应该把黄明昊从楼下219拉上来“亲切问候”一顿。

 

自从黄明昊上次莫名其妙就生气了之后,他俩的微信聊天页面就出现了短暂的空白。然而在1天零14个小时之后,黄明昊就像一夜破产一样,开始给他发这样的消息。

 

【jjjustin0219:快来领XX宝红包!人人可领,天天可领!复制此消息,打开最新版XX宝就能领取!Bdbe3q18m0】

 

刚开始他还不明所以地老实照做,直到后来——

 

jjjustin0219:快来领XX宝红包!人人可领,天天可领!复制此消息,打开最新版XX宝就能领取!Bdbe3q18m0

 

THEO-zzt:好了。

 

jjjustin0219:快来领XX宝红包!人人可领,天天可领!复制此消息,打开最新版XX宝就能领取!Bdbe3q18m0

 

THEO-zzt:OK

 

……

 

jjjustin0219:快来领XX宝红包!人人可领,天天可领!复制此消息,打开最新版XX宝就能领取!Bdbe3q18m0

 

THEO-zzt:阿西黄明昊给我滚上来受死!!!

 

朱正廷决定再也不要理他了。

 

 

 

【2】

黄明昊觉得自己很委屈,有点想带朱正廷去医院照X光看看他是不是被猪油蒙了心。

 

朱正廷认为自己生气生得莫名其妙,其实才不是,他那是有理有据在生气好嘛。

 

 

 

【3】

“好烦啊,为什么朱正廷还不骑着七彩祥云自行车来接我……”

 

学校北门商业街角,一家冷气十足的咖啡店里,黄明昊坐没坐相地靠在沙发扶手上,并且毫无包袱地整张脸挤在玻璃门上,望眼欲穿。

 

范丞丞瞥了一眼对面的xxj,又确认了一遍外边热辣的太阳和手机显示的37°C高温,觉得他的bro可能真的等不来那位盖世英雄了。

 

废话,谁这么无聊大热天骑个自行车出来接人啊,而且从咖啡厅到宿舍楼就三百来米,操场都不够绕一圈的。

 

再说朱正廷忙着准备明天晚上的主席竞选呢,哪有空搭理xxj。

 

然而范丞丞失算了。

 

因为朱正廷真的来了。他不仅很无聊,而且毫不care大太阳和竞选。

 

门上的风铃发出两声脆响,朱姓仙子就站在门边,也不进来,冲范丞丞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又招了招手把黄姓旺财召唤到他身边。

 

“黄明昊,我的冰美式呢?”

 

“这呢。”他把取来的咖啡开了盖送到那人嘴边,又忙着张望起来,“朱正廷,你车呢?”

 

朱正廷喝着咖啡,不明就里:“什么车?”

 

黄明昊愣住:“就,就那辆黑色的自行车啊,有后座那个。”

 

“那车不是早就不骑了么,你一直不买车我都是陪你走去上课的,丢车库里估计都积灰了吧……最近好像都没看见,说不准已经被宿管叔叔清理掉了。”朱正廷说着说着,终于注意到黄明昊表情好像不对:“你干嘛哭丧个脸,又不是你的车。”

 

黄明昊欲哭无泪。

 

他总不能说前几天我看见你抢了人家车,载着隔壁系的那个昊昊一起去学工办,我就想你从来没骑车载过我,好歹我们俩认识那么久了呢……

 

呜,看来注定是得不到这种待遇了。

 

 

 

【4】

一直到走回楼下黄明昊都是一副闷闷的样子,朱正廷只以为是这天气太热了把孩子热傻了,走到219的时候拉着人交待了一下防暑知识,让他回去多喝点水。

 

黄明昊点点头就去开寝室门。

 

朱正廷顿了顿,在他身后开口:“那个,我明天晚上竞选答辩,你过来给我点下PPT?”

 

原本又颓又丧的人像是打了鸡血一样转身:“什么?让我来?”

 

朱正廷抱着手靠到墙上,斜眼睨他:“干嘛,你不乐意啊?”

 

黄明昊一激动把手掌怼到了朱正廷脑袋旁边的墙上,距离也没控制好,他几乎是贴着朱正廷的脸说话:“我愿意!”

 

然后他就被一巴掌拍开了。

 

朱正廷上楼之前是这么说的。

 

“愿意就愿意,喊什么喊,口水都喷我脸上了我要回去洗脸敷面膜再见!”

 

噢,大下午的,敷面膜。

 

我觉得OK。

 

 

 

【5】

本来一切都很OK。

 

但是吧,人真的不能太得瑟。

 

黄明昊得瑟的时候不懂这句话,所以他杯具了。

 

他那会儿还沉浸在自己将成为朱正廷当选主席的一枚扛旗手的喜悦之中,将在朱正廷本来就浓墨重彩的人生中泼下最亮的一笔,别提多开心了。

 

表情管理一向失败的他脸上是藏都藏不住的笑,然后就听见被他膈应得头又大了一圈的李权哲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话:

 

“啊,以前朱正廷作报告好像都是跟坤哥一起的吧,他俩合作超默契的。”

 

早就回了寝室的范丞丞坐在床上一脸嫌弃:“你不知道,这回坤坤也是候选人之一,当然没法帮正廷哥忙了。”

 

他们寝室几个人相互吐槽惯了,平时谁谁发个自拍都要在评论里diss老半天,现在也没煞住嘴,一开腔就火力十足。

 

然而这回他们真的是,误打误撞,就——

 

扎心了,老铁。

 

黄明昊整个人都down了。

 

 

 

 

【6】

朱正廷想破脑袋都不知道黄明昊又哪里不对劲了。

 

昨天下午还好好的,今天找他来对流程熟悉讲稿就变得怪怪的,沉默得一点都不像个学校乐团的黑泡侠,仿佛突然修了闭口禅。

 

晚上开始答辩的时候也是一副就事论事的样子,一脸严肃地点鼠标,眼神都没分给他一个。最后真的当选了才笑了下,过来拥抱他的动作是温柔的,但是一触即离,转头就去恭喜当选其它职务的同学了。

 

靠。

 

我真的不要理你了。

 

 

 

【7】

评委报出朱正廷名字的时候黄明昊从座位上跳起来了,只不过他的位置离选手席有点远,而后爆发的观众的掌声又是那么热烈,很快就把他的欢呼盖过去了。

 

他站在原地,看见其他选手围过去恭喜朱正廷,那人就被围在人群中,脸上是笑的,眼睛是闭着的,对他来说这一刻真的很值得好好享受。

 

黄明昊觉得自己和朱正廷的距离真的有点远。

 

远到身边的人可以直接拥抱他,而自己只能站在最后悄悄伸出手,然后在那人发现之前,把手收回,就当无事发生。

 

所以散场后,朱正廷主动过来,照顾着他不是很高兴的情绪,连高兴都高兴得小心翼翼。他拉着黄明昊的手,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而黄明昊只是伸出手环住他的肩膀,轻声说:“恭喜你,朱正廷。”

 

然后退回原位,笑得没心没肺,转头又去闹别人。

 

太远了。

 

可我们不应该隔得这么远的。

 

 

 

【8】

“黄明昊你到底搞什么。”

 

219的门口,朱正廷就差把手机怼在黄明昊脸上,屏幕上正是他刷屏式的“快来领XX红包……”。

 

“就,就共享红包嘛。”

 

“信你有鬼哦,发这么多遍,你缺这一两分钱?”

 

“……人间自有真情在,一分两分也是爱。”

 

朱正廷气急了,当下拿回手机摆弄了一会儿,然后黄明昊就听见自己兜里的手机开始播报:“XX宝到账,20000元。”

 

黄明昊:“……”

 

黄明昊:“不是,朱正廷,你干嘛呢这?”

 

朱正廷把手机收起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经济危机解决了,现在你可以跟我说实话了吗?干嘛突然对我这么冷淡?”

 

 

 

【9】

黄明昊心虚地把脑袋扭了个方向。

 

朱正廷哪管他,伸手把人脑袋掰正,然后顺手把两只胳膊杵在墙上,毫不介意两人之间骤然拉近的距离。

 

“一天天就知道发这种复制粘贴的消息,又不回信息又不说人话的,有本事你就干脆别跟我说话,不然你就把话给我说清楚。”

 

黄明昊开始往下蹲了:“我……没有啊……”

 

朱正廷也跟着蹲下去:“你当我傻呢黄明昊。”

 

最后两个人都很没形象地蹲在地上,黄明昊把脑袋埋在膝盖上,朱正廷还是用胳膊把人堵着,一副不说我们就在这耗着,看谁耗得久的样子。

 

最后黄明昊先举了白旗,声如蚊蝇:“还不是因为……”

 

“你说啥?”

 

黄明昊放弃挣扎抬头:“我说,还不是因为你太好了。”

 

朱正廷愣了:“……啊?”

 

“你太好了,你身边好的人也太多了,你对他们又好,谁都喜欢你,那,那我排到哪里去了呢。”

 

朱正廷大脑CPU运行中。

 

“别人急着交作业,你就抢了人的车把人送到学工办;别人熬夜练舞受了伤,你就拎着大包小包去医院照顾人;别人脸上冒了小痘痘你都要爬三层楼去给人送面膜!”

 

朱正廷点头将这些好人好事写进大脑CPU记事本里。

 

“就连帮忙点个PPT,都要排到备选区,要不是坤哥也是候选人不能帮你,我都排不上号,你才不会想到要找我。”

 

朱正廷大脑CPU加速……嗯等等,怎么有哪里不对呢?

 

朱正廷打断他:“什么叫‘我才不会想到要找你’?我第一个想的就是找你好不好?”

 

这回轮到黄明昊愣住了。

 

“啊?”

 

“黄明昊,”朱正廷叫他的名字,原本山雨欲来气压低得可怕的脸上突然就散了乌云,露出雨后阳光一样的笑来,“我什么时候不是第一个想到你了?”

 

你说不买自行车,我就撇下新买的自行车陪你走路。

 

你说要我来接你,即使出门要涂三层防晒我也还是会来。

 

你对我说恭喜,我就真的比听到别人说的还要高兴上百倍。

 

“就连你让我领红包我都每一个点过去,你说我不在意你?把你排第几?”

 

黄明昊安静了。

 

黄明昊脸红了。

 

朱正廷把人从地上拉起来,牵着小西红柿的手就往楼下走。黄明昊也顾不得脸还又红又烫的,连忙问他:“朱正廷,你干嘛去?”

 

朱正廷头也不回:“牵着我们家排第一的人,去吃一顿庆功宴,我喜当主席以来你都没给我庆祝过吧,今天我要一次性吃回来。”

 

还不忘补一句:“哦对,你拿那么多红包,你付钱。”

 

 

 

【10】

我付钱就我付钱。

 

钱什么的才没关系,我有朱正廷就够了。

 

而且一顿大餐换一个朱正廷心里第一名,怎么看都是我赚了。

 

【而且朱正廷刚才还给我转了20000,我还是不要还给他好了。】

 

——温州小精明

 

完【2018/5/20】

我觉得我写出了团霸和团欺的感觉【小声哔哔】。

520快乐!

评论(31)
热度(7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