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天利20题问答环节

来自 @echoiiii 的灵魂艾特。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真心话(雾)。



1. 笔名由来


天利38套。


我当初注册lofter就是为了看凯源文,给用爱发电的太太们点小红心和小蓝手。那会儿老王初三备战中考,粉丝老给他寄天利38套,印象深刻。而粉丝群体常常自称老阿姨,组合了一下变成了天利18姨(38听起来怪怪的(当然现在这个也很怪。


其实我没做过天利38套,我初高中奋斗的是孟建平和金考卷= =。


配图放一下室友最近刚给家教小朋友买的2019全新升级全国中考试题精选款↓





2. 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不瞒大家本人小学六年级就开始emmmm为玛丽苏事业而奋斗了,此事上与E老师一见如故,相见恨晚(x如果早一点遇见就不能嘲笑对方的傻逼了)。当年还写过一篇柯哀的几十万字大长篇,是唯一一篇完结的【其他都坑了。


但这其实是我的阶段性兴趣,我经常折腾一段时间就丢下去干别的了。所以要说动机的话,就是闲得慌,以及对我的cp爱得深沉(重要的是后者,嗯)。


不过看到有这么多人和自己喜欢同一对cp,还有这么多太太产粮,由衷地感到很幸福。




3. 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
 

是甜的,平铺直叙的。我没写过虐的,因为感觉写虐超级难。首先这对cp本身超级甜,其次我的脑洞以及文笔不足以支撑我去架构一个虐的故事线。


大家对我的看法应该和我本人是一样的(吧?)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早期玛丽苏浮夸风和现在落差,大吧。


我刚开始写的时候连双引号都不会打(。)




5.喜欢的风格(故事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喜欢严肃正经中带着俏皮抖机灵的风格。是的没错,就是当下小说体最常见的那种。我的喜好很大众的,但是这种大众风就是泛滥中难找精品,而且看过一些特别出众的之后口味就很叼,于是经常书荒【。


本身问题,不喜欢看名著,小学文学水平,所以对严肃正经、善于引经据典、架构又很完美还很能击中人心的写手们抱有崇高的敬意(点名很多很多很多老师)。




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写不用脑子的东西。(但是喜欢看要用脑子的作品。




7. 觉得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


 很看重严肃、考据、逻辑、文笔这些东西的故事。(还有车。




8. 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顺利的话,三到四个小时,字数通常是3000-5000。


不顺利的话,这篇应该就会永远沉浸在我的D盘里,基本上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了。每次我开一个新的word,都要把之前没写完的拉出来鞭。尸。然后关掉,该行径非常恶劣,我不认错(。




9. 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不用准备,因为我写的是无脑甜文啊。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我打字的时候我的亲亲室友们不能在我身后走来走去,哪怕她们都知道我在干什么,但就是会有、、羞耻。


还行,没什么困扰,因为我室友都很懒,瘫在椅子上基本不是吃饭不会动的……




11. 手写派还是打字派?用什么工具?


 打字派,而且严重到如果手边没有电脑我是绝对不会写下第一个字的,哪怕脑海中大纲逆流成河。


工具就是普通的WPS文字,因为它会自动上传到云文档,不用担心电脑坏了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丢失文档。当然后来被指出“你为什么不开个QQ群上传到群文件里呢……”


因为我懒啊朋友。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这个习惯。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写高大上青春疼痛文艺风格,但是写不好,所以从来没写过。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不知道算不算,我比较喜欢看他们的小说,P大,狗蛋,颜凉雨等等等等活跃于大众视野的作者。


应该没有影响,他们的都很高大上。非要说的话我觉得看他们的作品让我心情很好,心情好的时候我能稍微幽默一点,写的也就稍微好一点。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啊,刚开始搞玛丽苏那会儿我画的饼超级大。现在年纪大了就很安详,很佛,只想安安稳稳过小日子,没事就去看看阳台的多肉君是否安好。


今天刚发现长势喜人,之前夏天我一度怀疑它快要厥过去了。





16.在文学创作上有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emmmmm六年级那会儿差点被骗去签约网站?


噢还有经常跑路(嘿嘿。




17. 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行,看到成品的那一刻比较有满足感。


热衷程度一般吧,我比较喜欢脑子里面过瘾。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选一个片段
 

都很喜欢。自己家的娃那当然得可劲儿疼。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吗?

 喜欢。改变什么的顺其自然吧,这个可能还是跟人生经历有关系,不可说不可说。




20. 圈几位你好奇的太太

就不圈啦,就当我没事唠唠嗑~写完我就去聚餐嘞!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评论(44)
热度(54)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