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我的备注是什么(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今天也没给我买奶茶”给您发来一条新消息。]

 

 

 

 

 

【2】

朱正廷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手机屏幕暗下去,锁屏是他自己的照片,时间下方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小框框。

 

正好挡在他脸的位置。

 

朱正廷把毛巾往沙发上一丢就很不爽地扑过去看手机,解锁之后弹出来的果然是微信界面,一个老鼠头上面冒出个小红“1”。

 

今天也没给我买奶茶:朱正廷你来一下游泳池这。

 

没喝奶茶心情很差:干嘛我刚洗完澡,不想下楼,热死了。

 

今天也没给我买奶茶:你下来一下嘛!

 

没喝奶茶心情很差:……行行行。

 

朱正廷重新把毛巾捞起来,胡乱擦了两把还在滴水的头发,带上手机出了门。

 

 

 

 

 

 

【3】

“所以你大半夜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让我帮你拍你狗刨式游泳的英姿?”

 

朱正廷穿了件花衬衫,套了条沙滩裤,站在水光粼粼的游泳池边抱着手臂,心情复杂并且想转身就走。

 

“帮个忙嘛正廷,谁让你拍照技术全队一流地好!我保证一遍过!”

 

与朱正廷隔了一个泳池角的黄明昊做着热身工作,嘴上说着讨饶的话却连目光都不看向这边,朱正廷都懒得吐槽他这个毫无灵魂的保证:“你说的啊,多录一遍一杯奶茶。”

 

“没问题!”

 

“哼哼。”

 

于是接下来:

 

“呀黄明昊你怎么就跳了,我还没按录制呢。”

 

“3、2、1……不行啊你这个入水姿势太丑了!”

 

“开始!哎哎哎你游出框了……噢让我移镜头是吧那再来一遍。”

 

来来回回游了十八遍的黄明昊:……

 

朱正廷把人从水里拉上来,顺便把浴巾搭在黄明昊脑袋上,趁他自顾自擦头发的时候嘿嘿一笑:“八杯一点点九杯coco,一共十七杯,分期还是付现?”

 

黄明昊从凌乱的头发下面分了个眼神给他,暗搓搓的,还在偷着乐的朱正廷丝毫没有注意到。

 

“正廷,你头发没吹过吧?”

 

“啊,没有,你刚给我发消息我就直接下来了。”

 

“好的。”

 

黄明昊把浴巾随手一扔,伸手拽着朱正廷的手臂就带着人一起倒进游泳池里。

 

“嗯?——卧槽!!”

 

猝不及防喝了一口水的朱正廷在水下蹬了好几下腿才让自己浮起来,当然他的手还是拉着黄明昊的,此时两个人刚从水面冒出头朱正廷就用脑袋狠狠地撞了一下黄明昊的头:“黄明昊你想干嘛!”

 

黄明昊笑嘻嘻地托住他的腰:“没干嘛啊,看你录视频辛苦了,让你放松一下洗个澡嘛。”

 

“有谁是在泳池里洗澡的啊!”

 

“那我们回去洗呗。”

 

“……”

 

“朱正廷你怎么又潜下去了!”

 

闭嘴啊,我脸红了泡水里冷静一下不行吗!

 

 

 

 

 

 

【4】

朱正廷抱着杯奶茶盘腿坐在沙发上喝得正开心,一瞥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还欠我10杯奶茶:朱正廷你是不是又偷看了我的相册!

 

还欠我10杯奶茶:【图片】

 

截图是朱正廷刚发的朋友圈: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有些人表面连块腹肌都没有,小时候还拿过那么多体育奖状呢。]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谁说我偷看了。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明明是阿姨发给我,我光明正大看的。

 

还欠我10杯奶茶:……真是我亲妈。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干嘛啦,你小时候不是挺可爱的吗?瞧那个腮红打了整张脸额头上还点了小红点的哪吒造型,噢我好爱!

 

还欠我10杯奶茶:……

 

对面不回复了,朱正廷心情大好地把手机放下,甚至有点想站起来做两个云里前桥,但他考量了一下客厅天花板和地板之间的距离,默默地放弃了这个想法。

 

结果一低头,手机屏幕又亮了。

 

还欠我10杯奶茶:来啊互相伤害啊。【图片】

 

这小混蛋居然放了他电影截图,留着小平头的李聪同志在暴雨里呐喊: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黄明昊你很闲是不是。

 

还欠我10杯奶茶:海星8,就是有点想你。

 

黄明昊今天和大师兄有单独行程,此时正坐在机场大厅。他低着头看手机屏幕,脑海里却全是另外一边朱正廷炸毛的样子,忍不住地翘起嘴角。

 

周围毫无疑问又是一片吸气声和小小的惊叫。

 

坐在他边上的丁泽仁将聊天内容看得清清楚楚,他凑到黄明昊耳边:“兄dei,收敛一点好吗,我们现在在外头呢。”

 

黄明昊正打算点头,就看到那边某个地主回他了。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我也想你。

 

于是黄明昊一不小心笑得更欢了,伸手挡在嘴角都不管用的那种。

 

丁泽仁掏出墨镜戴上,并且在墨镜背后翻了个白眼。

 

还欠我10杯奶茶:噢,真的吗?

 

卖奶茶的地主老爷:假的!我才不想你,我想的只有你欠我的奶茶!

 

 

 

 

 

 

【5】

朱正廷最近单方面宣布跟黄明昊冷战了。

 

尤其是聊天软件上,他很冷漠地设置了“不接受对方消息”。

 

实际上他最近也不怎么打开这些app,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

 

“我看见它们就想起某个冷酷无情的人,连吃十个鸡翅的好心情都能被败光。”

 

理由是什么呢?

 

他无意间看见了黄明昊对自己的备注:

 

朱正廷。

 

干干净净,一点多余的前缀后缀修饰词都没有,朱正廷甚至怀疑这是当初他发起好友申请的时候自己填的备注被直接用了,并且一直用到了现在!

 

朱正廷是个喜欢追逐新鲜感的人,这一点最鲜明的表现就是他经常换社交软件的头像、昵称,还有对别人的备注。

 

他想到他对黄明昊两天一换的备注:

 

“今天黄明昊打呼噜了吗”、“狼外婆家的小红帽”、“蛋糕做得没我好”、“蛋包饭承包专业户”、“还欠我10杯奶茶”……

 

……

 

到他那我就是“朱正廷”!

 

我只是一个普通同事罢辽!

 

我真的好火大啊!

 

 

 

 

 

 

【6】

朱正廷愤怒地把黄明昊的备注改成了“理他我就是小狗”。

 

“小狗”同志在发现自己发出的消息无一例外都被拒收了之后,敲响了隔壁朱正廷的房门。

 

朱正廷没理。

 

于是门外响起了有节奏地温州话拉普:“朱正廷你开门呐!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开门呐!”

 

朱正廷:“……”

 

并且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小学鸡三人组加入了这场战斗。

 

黄明昊:“朱正廷你开门呐!”

 

王琳凯:“hey bro你为什么不出声,不要惧怕就请就你把房门开开!”

 

范丞丞:“房门开,房门开,朱正廷你快出来!”

 

尤长靖:“请你就把房门开——哎——(高音)”

 

朱正廷面无表情地把门打开了,三人组倒吸一口凉气,在给黄明昊投去一个“bro你加油”的眼神之后撤离了现场。

 

黄明昊讪笑了一下,跟在他身后进了房间,顺手关上了门。

 

他走了两步才看到朱正廷坐在沙发上擦头发,没话找话地开口:“正廷你刚洗完澡啊?”

 

“是啊,干嘛,又来找我这个普通同事给你拍泳姿吗?”

 

明显就还在气头上。

 

黄明昊悄悄吸了口气,憋足了一个热情洋溢的笑容挤到朱正廷身边贴着他坐下:“正廷哥~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嘛!”

 

朱正廷往右边挪了一屁股:“不用做这么近,也别叫那么亲,没那么熟。”

 

黄明昊紧跟着挪位置:“熟啊怎么不熟,我还欠你10杯奶茶呢。”

 

朱正廷又挪了一次,已经挨到沙发边缘了:“噢,奶茶给我就行,你走吧。”

 

黄明昊再次跟上:“欠了那么久我想给点利息,好不好?”

 

朱正廷狐疑地看他一眼:“什么利息?”

 

黄明昊黏他更紧了:“我,你要吗?”

 

 

 

 

 

 

 

 

【7】

朱正廷看着眼前不断靠近的脸,愣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嗷”的一声向往旁边退开。

 

然而他已经坐在最边上了,这一弹没让他顺利脱离危险圈,反而整一个人向地上歪去,被黄明昊眼疾手快地拉了回来。

 

嗯,姿势不太好。

 

本意是扑倒朱正廷的黄明昊被朱正廷扑倒了。

 

 

 

 

 

 

 

【8】

距离很近。

 

朱正廷望着黄明昊应该也是刚吹完的乱糟糟的一头黑发,还有又长又翘的近在咫尺的眼睫毛,思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飘到了上次成都场他们玩“吸管传洋葱圈”的那次。

 

姿势差不多,他上他下。

 

距离也差不多,比说话近一些,比亲吻远一些。

 

“咳咳。”

 

黄明昊见朱正廷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这一声算是唤醒了朱正廷的身体机能,下一秒就想跳开去,却被黄明昊紧紧地揽住了腰。

 

“这位同事,你现在是想非礼吗?”

 

“这位帅哥,你现在是想恩将仇报哦?”

 

朱正廷恨恨地看他:“哪有恩?只有仇好吗!”

 

黄明昊:“那我刚刚没拉你你现在就坐地上了,你的腰还行吗?勉强算是‘恩’吧,能用来跟‘仇’抵消一下吗?”

 

朱正廷扭过了头。

 

“那我申请给无期徒刑的我一个申辩的机会。”

 

朱正廷又转回了头,并且好像觉得仰着头太累了,有点不见外的把下巴抵在了黄明昊胸膛上。

 

“姑且听听你怎么说。”

 

“其实很简单啦。在我心里你就是你,小宝贝是你,小老虎是你,会担心有没有吃饱睡好的是你,要分开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会想念的也是你。”

 

陪我熬过梦想朝不保夕岁月的是你。

 

陪我走向未来繁花灿烂时光的是你。

 

“‘朱正廷’三个字对我而言,就代表一切啦。”

 

 

 

 

 

 

 

【9】

“所以,我,你要吗?”

 

 

 

 

 

 

 

【10】

朱正廷把黄明昊的备注改成了“余生请多指教”。

 

这个世界上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

 

唯一不变的是,“我爱你”这件事本身。

 

这就够啦。

 

 

 

 

 

 

 

【完】2018/7/21

-----------------------------------------------------------------------------

为“今天更熟了一点的普通同事”干杯!




评论(112)
热度(27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