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我俩一点都不熟(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小同志们,我就一句话。”

 

“我跟咱中心主任,喏,就那边那个戴墨镜一脸不耐烦的人,一点都不熟。”

 

“所以平时你们要是犯了什么事,别来向我求情,直接去主任那痛哭流涕就好了。”

 

“Under不understand?”

 

 

 

 

 

 

【2】

A大校会。

 

出了名的众星云集。

 

但凡在各院系里有头有脸的人都被收揽其中,法院的狂拽酷帅蔡徐坤,校会会长;体院的一米八五陈立农,素拓中心主任;外院的马来西亚友人尤长靖,文艺部部长……

 

但要说最有意思的,还要属这个新宣中心。

 

新宣三巨头,朱正廷、黄明昊、范丞丞,全都来自文传学院。

 

身家优越,相貌不凡,身高均在一米八以上的,无不良嗜好,单身。

 

咳咳。

 

其实这都很普通啦,真正让他们出名的,还是其中主任朱正廷和网络部部长黄明昊之间的关系。

 

这两个人,同院同系同班同寝。

 

然而。

 

一点都不熟。

 

对此,目击证人摄影部部长FCC有话说。

 

“他们真不熟,我就没见过有人能一见面就变脸的。上次我和朱正廷在食堂吃饭,黄明昊才刚刚端着盘子从过道尽头走过来,正在啃鸡翅的朱正廷只看了一眼抬腿就走。你说他走就走吧,为什么不能把那盘没怎么动过的糖醋排骨留给我呢哎哎哎摄像师你别走呀……”

 

而有幸和两位当事人共处一室的小黄人也向我们记者透露了一些内情。

 

“我发4,正廷哥跟黄明昊一点都不熟。你是不知道,黄明昊喜欢从上铺直接往下跳,气得正廷每次都伸手去拽他,就怕他动作太大吵到楼下同学。而且黄明昊老在宿舍讲鬼故事,我好几次看见正廷哥大晚上爬到他床上去揍他……”

 

噢,看来两人的关系真的很一般啊。

 

“比真金还真,每次部门开例会主任一过来部长就瞬间严肃,仿佛学过川剧变脸。”

 

“而且中心会议的时候,别的部长都和和气气的,就咱们昊哥,一言不合就跟主任怼上了。”

 

今年新入职的小干事瑟瑟发抖。

 

 

 

 

 

 

【3】

黄明昊倚身靠在车站大厅的柱子上,一只脚随意地来回踢着滑板,嘴边吹出一个粉红色的泡泡。

 

他看着手机上的聊天界面,过往的行人偷偷地看他。

 

今天黄明昊穿了一身黑白两色的棒球服,少年感十足却偏偏染了一头墨蓝色的头发,他不甚在意地撩了撩额前有些长的刘海,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移动着。

 

jjjustin0219: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

 

jjjustin0219:你是不是坐高铁来学校

 

jjjustin0219:【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jpg】

 

THEO-ZZT:是啊,还有三十分钟到站

 

THEO-ZZT:【小可爱你个大头鬼.jpg】

 

jjjustin0219:一会儿我朋友去找你

 

THEO-ZZT:???

 

THEO-ZZT:【黑人问号.jpg】

 

jjjustin0219:他给你送一车啤酒饮料

 

jjjustin0219:还有方便面

 

jjjustin0219:你记得拿上

 

jjjustin0219:【黄明昊给您比大西瓜.jpg】

 

THEO-ZZT:???我不要,让你朋友走开

 

jjjustin0219:不,这是我给你的惊喜

 

jjjustin0219:你得收下

 

jjjustin0219:他一会儿可能不认识你

 

jjjustin0219:你直接过去推走就行

 

THEO-ZZT:……

 

THEO-ZZT:他来了

 

jjjustin0219:你推吧

 

THEO-ZZT:【语音3s:“啤酒饮料矿泉水来看一下了啊”】

 

jjjustin0219:你说这是你的,直接推走

 

THEO-ZZT:【把你拍到墙上扣都扣不下来.jpg】

 

黄明昊收起手机,伸手在脸上搓了好一会儿才把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抚平,努力维持自己是个正经人的外在形象。

 

 

 

 

 

 

【4】

半个小时后黄明昊总算在出站口看见了朱正廷的身影,那人穿了一件白色的长款大衣,似乎也是为了找他所以把墨镜摘了挂在内搭毛衣衣领上。

 

他们隔着人群对视了一眼,还没开口已经先笑出声。黄明昊溜着滑板左闪右避地穿越人海,最后卸了力直接撞进那个人的怀里,撒娇似的把脑袋埋进他颈间,像重新被投入海中的鱼一般大口呼吸。

 

朱正廷被他撞得后退一步稳住身子,伸手在那颗毛毛躁躁的脑袋上用力揉了揉。

 

“朱正廷你想我没?”

 

“想了想了。”

 

“你好敷衍啊……”

 

“你就比我早到学校两天寒假天天见面你跟我瞎扯什么鬼。”

 

“那两天不见你就不能想我了吗?”

 

“不想,有什么好想的睡觉打呼噜那么大声,没你在边上我睡得更好了。”

 

“噢,是吗?”

 

“可是你的黑眼圈不是那么说的哎。”

 

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再看仔细些,朱正廷已经重新拿起墨镜戴上了,单手拉上行李箱就大步流星地往外走:“走了走了,堵在出站口妨碍人家,一点公德心都没有。”

 

一副我跟身后这个人一点都不熟的样子。

 

哦。

 

不仅没有公德心,还不善待单身狗呢。

 

对不起我跟前面那个耳朵尖都红了的小傻子也不是很熟呢。

 

 

 

 

 

 

【5】

4月6号是A大校庆日。

 

新时代大学生致力于建设美好和谐的校园文化,他们紧跟时代潮流发展,他们永远青春洋溢,将朝气蓬勃的新青年形象树立为大学文化新品牌。

 

说了那么多。

 

简言之就是“爱搞事”三个字。

 

所以走了一天流程的校庆日当晚,A大各院同时举办了校内联谊晚会,他们各占一方,但同时也鼓励院内男女同胞打开国门跨院交流。

 

A大校会便是这样一个跨院系交流的地方。

 

以蔡徐坤为首的一众学生干部先下手为强,占领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最大的多功能厅,搞起了假面晚会。

 

若是普通的假面晚会当然没什么,不过是一群年轻人群魔乱舞的狂欢夜,但奇葩之处就在于,他们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搞了一个“校内最受欢迎CP排行榜”,还分了AB两个榜,全方位满足同学们的喜好。

 

于是。

 

A榜第一的“黄明昊X司听佳”。

 

B榜第一的“朱正廷X毕雯珺”。

 

毫不意外地被催促着一同走到大厅中央牵手跳舞。

 

 

 

 

 

 

【6】

其实B榜上“黄明昊X朱正廷”也是榜上有名,不过比较靠后,毕竟大多数人眼里,他们俩真的太不熟了。

 

互动说起来也不少,但怎么看怎么像是相看两厌之下做出的表现。

 

搂腰是为了不让站不稳的朱正廷摔出框破坏画面;

 

伸手是为了不让抖腿的黄明昊被拍到有损学校形象;

 

总是一起出现在各个活动场合是因为他们是工作伙伴不得不这么做。

 

就,完全不熟的两个人。

 

拉郎的话也太不尊重人家了吧。

 

 

 

 

 

 

【7】

伴奏正式响起之前,朱正廷看见黄明昊向自己眨了眨眼。

 

他动作太快了,音乐声响得又很及时,朱正廷还没看清楚那眼神的意味就已经被毕雯珺带着跳起了舞步,与黄明昊擦肩而过。

 

他们始终在舞池中央,只是始终不曾交汇。

 

这边司听佳被黄明昊牵着,却能感受到对方放在自己腰侧的手总是若即若离,她定了定神,看向那双眼睛:“学长,我的腰是有很粗吗?”

 

黄明昊好像才把视线落在她身上一般,微微一笑:“没有哦。”

 

“那学长的手为什么离我那么远?”

 

“啊,我这不是你们小女生最喜欢说的‘绅士手’嘛?”

 

司听佳是个明白人,她用她那视力二点零的卡姿兰大眼睛在黄明昊身上转了转,说道:“学长你有喜欢的人哦?”

 

黄明昊笑得眼睛都没了:“很明显吗?”

 

“超明显的,而且我感受到他应该就在我们边上吧?”

 

“嗯,”黄明昊大方承认,“你比别人聪明多了,是个可塑之才,以后不想呆在文艺部想跳槽了过来跟我说,我给你向尤长靖递辞呈。”

 

“卜了吧,我觉得我在文艺部挺好的。”

 

司听佳眨眨眼睛。

 

虽然部长大大老是和隔壁社联的林部长‘打情骂俏’,但我觉得如果我去了新宣可能会更受刺激呢。

 

毕竟暗搓搓的谈恋爱可比明晃晃的秀恩爱杀伤力大得多啊。

 

黄明昊忽然叫了她一声:“司听佳同志。”

 

司听佳:“???”

 

然后她就发现伴奏的节点换了,舒缓的钢琴声流逝而过接上了一段流畅的小提琴,她随着黄明昊的动作转了几个完整圈,在最后一个琴键弹奏结束后,黄明昊放开了她的手。

 

与此同时。

 

另一边的朱正廷来到了黄明昊的面前。

 

 

 

 

 

 

 

【8】

“哈喽。”

 

“初次见面,我叫黄明昊。”

 

“你愿意跟我跳一支舞吗?”

 

眼前将头发染回黑色的男生做了一个绅士礼,将右手贴在心脏的位置,笑着看向他。

 

 

 

 

 

 

 

【9】

黄明昊有个习惯,跟朱正廷一起吃饭的时候总喜欢从对方盘子里抢食,有时候两人点了一样的菜,他也觉得对方面前的那一叠更美味一些。

 

因此朱正廷每次感冒的时候都会避着他吃饭。

 

平时怎么让都行,感冒的时候不行,传染给他了到时候还得他来照顾,又心疼又气。

 

朱正廷有个习惯,他其实听不了鬼故事也看不了恐怖片,但他就喜欢挑战自我,别人讲鬼故事的时候他也不捂耳朵,听得倒是大大方方,事后的反应却总是另一个样子。

 

“朱正廷你又睡不着啊?”

 

“一个人睡太冷了!冻死我了!”

 

“噢,这样的啊。”现在六月份哦。

 

“你往里边缩点,给我让个位置。”

 

“好好好。”

 

 

 

 

 

 

 

【10】

至于其他,牵手也好,搂腰也好,擦汗也好,递水也好。

 

那些为人所知的被人妄加揣测也好。

 

那些不为人知的被人小心珍藏也好。

 

都是他们彼此的专属秘密。

 

 

 

 

 

 

 

【10】

“我眼花了吧,刚刚昊哥对主任大大笑得好温柔啊。”

 

“你瞎说什么呢。”

 

“他们俩一点都不熟啊。”

 

 

 

 

 

 

 

【完】2018/7/17

---------------------------------------------------------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角落里

 

有更多的浪漫秘密”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阿鸣《真相是真》


评论(113)
热度(15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