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我的普通同事(上)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朱正廷和黄明昊同年出道,走了完全不一样的发展道路。

 

朱正廷专攻影视剧,五年下来且不论战果如何,国民度和圈内知名度是拔得足足的。

 

黄明昊主打音乐方面,在这个数字专辑横行的时代硬是靠着爆红的人气创下实体专辑年售三十万的优秀成绩。

 

两人的距离就像王非()跟马运()一样。

 

然而2017年11月3日,一首《风清扬》横空出世,将王、马两个风云人物联系在一起。

 

这仿佛在冥冥之中昭示着,有两颗星星的轨道,也将发生交集。

 

 

 

 

 

 

【2】

某个大型晚会后台,工作人员在狭小的过道中匆匆行路,不大不小的化妆间里灯火通明,数个年轻面孔坐在化妆镜前,或上妆,或假寐休整,人声喧闹。

 

朱正廷就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黄明昊本人。

 

他那天迟到了半个小时,现场自然没有位置留给他,他也不恼,就在现场与认识的人插科打诨打发时间。

 

“哎长靖,新歌我听了,你可真行啊国际大导演的片尾曲都给你拿下了。”

 

“别说了,就为这事我快忙疯了,你发现没我眼角纹都深了。”

 

“哟,还真是哈哈哈哈。”

 

“你闭嘴吧。”正闭着眼化妆的人睁眼睨他,右手抬起来作势要给他来一拐让他清醒清醒。

 

虽然知道尤长靖只是做个样子,但朱正廷还是顺势往旁边让了让,又不知道脚底踩到了什么就要失衡摔倒,还是坐在边上的毕雯珺伸手给拦了一把。

 

“正廷你快别闹他了。我听说你最近接了个综艺?”

 

“啊,谢谢雯珺。”朱正廷借力站稳,随便拉了把化妆师用的椅子坐下,“是啊,好像是个选秀类节目,大概是让我去当个导师之类的。”

 

“喊你去当导师?难道是表演方面,你戏精的真面目果然还是瞒不住了。”刚刚吃了瘪的尤老师见缝插针。

 

“去去去,很明显是让我去当形象指导的好吗?”说完就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那你知道除了你还有谁吗?”毕雯珺道。

 

“嗯,我想想,蔡徐坤、林彦俊、王琳凯,还有……”

 

门口忽然一阵喧闹。

 

有人推门走了进来,长腿而立,西服笔挺,一头亮眼的金发和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

 

 

 

 

 

 

 

【3】

“还有。”

 

“黄明昊。”

 

 

 

 

 

 

 

【4】

朱正廷听说过这个人,比自己小六岁,出道五年也不过刚刚跨国成年礼,经历可谓是浓墨重彩,常有音乐届的好友提起他时免不了要感慨一番。

 

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真人。

 

都说见面后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让朱正廷来形容的话,黄明昊那天的登场绝对是在他黑白色的瞳膜上印下了最亮眼的一笔,就像小行星划过大气层,在夜空下留下一抹亮色,好看得刺眼。

 

才叫他念念不忘许多年。

 

 

 

 

 

 

【5】

说话间黄明昊已经走到他面前。

 

“您叫我吗?”

 

对上那人带着疑惑的视线,朱正廷这才注意到他刚刚念人名字的声音在这突然寂静下来的化妆间里有多突兀,他忙打了个哈哈:“啊,刚刚说到了你。”

 

黄明昊的表情直接从“?”变成了“???”。

 

朱正廷只得好好解释一下:“我叫朱正廷,这次受邀和你一起参加《偶像训练营》。刚刚和朋友讲话的时候提到了你,然后你就来了。”

 

黄明昊这才恍然大悟,往边上看了看,注意到尤长靖和毕雯珺的目光,稍微退开一些向他们微微欠身:“哥哥们好。”

 

“哎哟,我可受不了这个。”朱正廷吓了一跳,“你敬他们两个老年人就好了,我们同龄人之间就不要搞这个了。”

 

“拜托,我零二年的好吧。”

 

“正廷你比我还大一岁呢你真舍得下脸。”

 

尤长靖和毕雯珺同时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去懒得看他。

 

“哼,谁让你们比我们出道早呢。昊昊别管他们,年纪大的人就是容易无理取闹。”

 

朱正廷把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的弟弟拉到身边。

 

刚刚他就发现了,隔着老远看这位一米八三的弟弟气质又高又冷的,走近了才发现脸上还带着稚气未脱的可爱,像猫咪爪子上的肉垫一样,惹得他总想上手捏一捏。

 

心境一变化,连称呼都自发自觉地亲昵了起来。

 

“哎,这怎么也没把椅子。”朱正廷四下张望了一圈,没发现椅子,倒看见一个助理模样的人拿着一个文件夹朝他们走了过来。

 

“明昊,这是之前陈姐提过的广告策划,她让我拿给你看看。”

 

助理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就走了,朱正廷想让他帮忙找把椅子都来不及开口。这就苦了黄明昊,一米八几的个子还得弯腰看东西,朱正廷在一边看着都憋屈到不行。

 

“哎昊昊,要不你坐我这看吧。”

 

“啊?不用了哥哥,我站着看就行了。”

 

“别跟我客气,你坐呗。”

 

然后他就看见黄明昊红着一张脸——

 

——坐在了他的腿上。

 

正打算站起来让位置的朱正廷:???

 

 

 

 

 

 

【6】

坐就坐呗。

 

朱正廷变卦得非常快。

 

总不能跟人家弟弟说我是让你坐凳子上不是坐我腿上你理解错了再让人站起来吧。

 

那他跟黄明昊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大概还没开始建设就要夭折在摇篮里了。

 

当然不行!我还没有捏过人家脸呢!

 

于是朱正廷心安理得地把手搭在了黄明昊的腰上,并且丝毫没有感受到边上尤长靖和毕雯珺投来的“禽兽啊你”的痛心疾首的目光。

 

和黄明昊忽然心情很好的勾起的嘴角。

 

 

 

 

 

 

【7】

《偶像训练营》很快就投入录制了。

 

五位导师里除了朱正廷和黄明昊刚刚认识,其他人之间都或多或少有过交集,因此一见面就都相互打得火热,导师会议室里一派祥和景象。

 

他们五个都是经历过练习生时期的,虽然时长不一,但说起这个节目还是感慨良多。

 

“我现在想想,当初自己放下舞蹈来追求另一半的梦想也是蛮大胆的,都快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了。”

 

朱正廷往椅子靠背上随意一躺,看向翻阅练习生资料的黄明昊:“昊昊你呢,说起练习生经历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黄明昊翻页的手势顿了顿,转头笑着看他:“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有人在陪着我了吧。”

 

他说的是“有人”,而不是“有粉丝”。

 

但是朱正廷没有注意到。

 

他只是叹了口气:“是啊,如果不是她们一直都在,我可能也走不到这里。”

 

“哥哥呢,有没有什么印象最深的?”

 

“还真有,”朱正廷忽然坐直了身子,“我收到过这么大一盒面膜!”

 

他用两只手比划了一下大小:“补水保湿的控油祛痘的什么都有!”

 

黄明昊眉毛抖了抖,有点一言难尽的意味在里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朱正廷大笑出声,“开玩笑的啦,我看上去是那么肤浅的人吗?”

 

黄明昊想说你刚刚的表现可肤浅了,但他没说出来。

 

因为朱正廷止了笑声,声音里多了些一听就是强装出来的洒脱:“其实箱子里面还有一张纸条,说他会跟我一起加油,让我不要放弃,我们一起在梦想顶端再见。”

 

“听上去很中二吧,但那确实是我那段时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黄明昊小心翼翼地问:“那,之后呢?”

 

“之后啊,”朱正廷说,“之后我就再也没收到过他的来信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不过我觉得,他应该也在朝着他的梦想努力着,虽然不知道进度如何,但他肯定不会中途放弃的。”

 

朱正廷转头看黄明昊,笑弯了眼睛,他说——

 

 

 

 

 

 

【8】

“毕竟他是我的启明星呢。”

 

 

 

 

 

 

【9】

真正在后台监视器里看到现场坐着的100位练习生的时候,朱正廷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都是你们,老说我年纪大,我不大好吗?”

 

林彦俊笑得很夸张:“正廷,男人怎么可以说自己不大!”

 

“林彦俊闭嘴,小心我叫尤长靖给你来一拐。”

 

林彦俊闪到一边吃面包去了。

 

黄明昊去拉他的手,他就顺势靠到弟弟肩膀上,接受黄明昊毫无灵魂的安慰:“没有,你不大。”

 

“你别跟我站一起,你一个00后站我边上显得我更老了。”

 

话是这么说,靠着人家的身子一点想要坐直的打算都没有。

 

“那你长得好看么,长得好看的人都不在意年龄的。”

 

“嘿嘿,”被夸到心坎里去的朱正廷伸手捏了捏黄明昊的脸,“你也长得好看。”

 

被掐着脸的黄明昊:“谢谢哦。”

 

 

 

 

 

【10】

第一次的录制就从晚上八点录到了凌晨四点。

 

朱正廷回后台收拾了一下东西,本以为再出来的时候应该没有人在了,却意外地发现黄明昊还一个人站在录制大棚门口。

 

“昊昊,你怎么还没回去?你助理呢?”

 

“他们好像来不了了,”黄明昊无奈地说,他把手放到嘴边哈了口气,朱正廷看到他的手指关节都冻白了,耳朵也被风吹得通红,“车在路上抛锚了,短时间联系不上拖车中心。”

 

“啊,”朱正廷从包里掏出另外一条围巾给他捂上,“那你坐我车回去。”

 

黄明昊被包成了个大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在外面:“不好吧哥,我们好像不是一个方向的,等送完我你再回去天都亮了,我就在这边凑合过一晚好了。”

 

朱正廷是个行动派,扯着人就往车上走,“那你就先睡我家,废话恁多。”

 

上车后他给人丢了条毯子,又嘱咐司机把暖气开足一点,对黄明昊说:“你先休息会儿,毯子盖好,刚在外头冻那么久别给冷风吹出毛病来。”

 

黄明昊愣愣地点头。

 

助理被这架势唬到,车内光线昏暗她也看不清另外一个人是谁,战战兢兢地开口:“朱,朱哥,这位是……”

 

“噢,我从路上捡来的一个倒霉蛋,记得给我写进好人好事记录上。”

 

助理:“……”

 

倒霉蛋:“……”



【TBC】

--------------------------------------------

对不起我又挖了坑。



评论(52)
热度(6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