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假如我有一辆小电驴(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0】

假如你有一辆小电驴。

 

你可能会收获一段爱情。

 

 

 

 

【1】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

 

黄明昊养在寝室阳台上的一架子多肉焉哒哒的,努力地往阴凉地生长着。

 

他当时正在把期末作业转存到U盘备份,一个多G的进度条刚拉了百分之四,门口响起了跟优雅一点不搭边的砸门声。

 

而这厢,颤颤巍巍爬行的进度条顿了一秒,跳出一个程序框:

 

[读取失败,请重试。]

 

日。

 

黄明昊挠了挠一头乱发,提拉着人字拖一脸不耐地去开门。

 

下意识要爆出口的【小孩子不可以说噢】在看见来人的瞬间默默咽了回去,自发自动。就像他每次不小心抖腿都被秒摁回时,心口一阵莫须有的心虚。

 

“黄明昊,跟我去订蛋糕。”

 

朱正廷从门缝探出个头,也不管他此时就堵在那道狭窄的缝隙处,一点没见外地蹭着他挤进了门。

 

“我不,你找李权哲陪你去。”

 

黄明昊还抵在门边,朱正廷已经晃到他位置上坐下了,拿起口杯喝了一口:“李权哲那个猪,叫都叫不醒,不知道昨天晚上又吃鸡吃到几点。”

 

“……”好嘛,感情是别人叫不动了才来叫他的。

 

 

 

 

 

【2】

“我不去,我老李的作业还没写好。”【找借口。】

 

“得了吧,我在雯珺那看见你交上来的作业了。”【毕雯珺是学委,劳苦功高收作业的。】

 

“那我也不去,太阳太大了。”【誓死不从。】

 

“我带了防晒,你过来哥哥帮你涂。”【坑蒙拐骗。】

 

“……太远了,我没车。”【垂死抵抗。】

 

“怕啥,你哥有小电驴。”【见招拆招。】

 

“……”【K.】

 

“嘻嘻嘻。”【O.】

 

今天团欺HMH跟团霸ZZT斗赢了吗?没有。

 

 

 

 

 

【3】

说起这个小电驴,当初贵为狂拽酷帅富二代的朱正廷其实是拒绝的。

 

开玩笑,两轮的哪有四轮的拉风。

 

所以他大手一挥黑卡一刷,开学第一天开着辆大奔就来了学校。

 

然后被新生报到的丧尸围城般的人潮车流堵了个半身不遂。

 

……

 

“朱正廷,弃车吧,我们还能从头再来。”

 

旁边扫了辆共享电驴的黄明昊看着倔强地趴在方向盘上不动弹的朱正廷,发出邀请。

 

“我不要啊啊啊啊公寓楼好远我有六个行李箱……”

 

“……”

 

后来是路过的【机智的】丁泽仁把他们俩外加七个行李箱(6+1)用行李专运三轮车给一车拉走的。

 

“我跟你说大兄弟,别说是新生报到了,就是平时,您这SUV也开不起来啊。”

 

黄明昊看了眼因为丢人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不肯抬起来的朱正廷,一顺口又补了一刀:“是啊,大学校园,只有小电驴才能自由飞翔。”

 

“黄明昊你闭嘴!”

 

 

 

 

 

 

【4】

朱正廷开学第二天就抛弃了他的大奔,买了辆小电驴。

 

为此,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还爆发过这样的沙雕对话。

 

黄明昊:“朱正廷!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朱正廷:“闭嘴,本大爷自己有!”

 

黄明昊:“哼,转眼电瓶车就被盗!”

 

朱正廷:……欠扁吧你。

 

 

 

 

 

 

【4】

订蛋糕很简单,对朱正廷来说又是手一伸卡一刷的事。

 

完事朱正廷表示既然都到饭点了,那就吃了再回去,一转眼又把人拉到了一家面馆前。

 

“我跟你说这家拉面超好吃。”

 

“噢,我叫过他家外卖。”

 

“黄明昊你又不好好吃饭。”

 

“……对不起我错了。”

 

朱正廷满意地去点单了。

 

等等??叫外卖和你把我拉过来吃,本质上有什么区别??

 

过了一会儿服务员把两碗面端了上来,黄明昊低头吃面,对面朱正廷却掏出了手机开始刷抖音。

 

黄明昊:“……”说好的好好吃饭呢?

 

他伸出筷子敲了敲对面人的碗,示意他注意一下。

 

朱正廷抬头看了他一眼,直接把手机放到了中间:“来来来一起看,这个小猪佩奇身上纹的社会人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

 

黄明昊:“……”并不是想一起看的意思啊喂!

 

emmmmm好像是挺好笑的。

 

黄明昊:“哈哈哈哈这个耍大龙虾的为什么这么像范丞丞啊我的妈。”

 

朱正廷:“是吧是吧,还有后面那个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甩溜溜球的真的不是毕雯珺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两个人一餐饭的时间看完了不下百个沙雕视频。

 

呵呵。

 

 

 

 

 

【5】

616这天朱正廷临时有事,于是黄明昊拿了他的车钥匙自己去取蛋糕。

 

朱正廷从行政楼出来的时候外边下起了大雨,好在大厅放了不少爱心雨伞,朱正廷留了联系方式,撑着伞向公寓楼走去。

 

回寝室路上要经过一个大斜坡,朱正廷到了坡顶,却老远看见坡低那挤了一群人,五颜六色的伞拢在一起,叫人看不清其中的状况。

 

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心头忽然涌上一阵心悸。

 

这种像被人攥着脖子的感觉一直持续到他走近人群,看见路中央撞碎外壳的熟悉的白色电瓶车和一地狼藉。

 

甚至还有星星点点的红色血迹,正被大雨冲刷着。

 

“什么情况?救护车来过了吗?”

 

“据说是下坡速度太快,轮胎打滑直接撞在停路边的车上了。你没看到,那人都直接被抬上救护车的。”

 

“啧啧啧,这是多不要命啊下着大雨还开那么快……”

 

旁边两个学生的交谈声适时地传入耳中。

 

朱正廷像被谁叫醒了,直接伸手抓住其中一人的手臂:“被撞的是谁?”

 

同学回头,还没来得及惊呼眼前人的相貌,先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啊?我、我哪知道去啊?好像是穿着白衣服的。”

 

黄明昊今天穿了什么?

 

是不是他新买的那件白T恤?

 

朱正廷觉得脑子乱乱的,脑海里出现的画面都是今天黄明昊过来找他拿车钥匙时的样子,那人还很不要脸地跟他炫耀车技,最后被他一脚踹出门还笑得很狂。

 

现在电瓶车还倒在地上,黄明昊人哪去了?

 

 

 

 

 

 

【6】

“同学,同学,你没事吧?”

 

“医院,我要去医院。”

 

“啊?”

 

“刚来的救护车是哪家医院的?”

 

“市、市一的。”

 

朱正廷手上的伞有些拿不住了,他干脆甩开伞,撑了一下身边的电线杆才稳住,随即便想往校门口跑。

 

然而他跑没两步就被人拽住了。

 

“放开我!”

 

“朱正廷!”

 

 

 

 

 

 

【7】

是黄明昊。

 

身后拉住他的人,一只手上还拿着伞和蛋糕,另一只手攥着他的手腕,稍微低下身喘了两口气,这才有些呼吸不畅地抬头看向他。

 

朱正廷眼睛都红了。

 

黄明昊稍微用了点力气就把人拽了过来,隔绝了大雨和他亲密接触,把人圈进怀里。

 

“那人不是我,我没事。”

 

“你他妈跑哪去了啊?”

 

“哎,说来话长。”黄明昊抱得紧了点,毫无保留地感受着怀中人的颤抖与恐惧,“总之我没事,你别怕,嗯?”

 

朱正廷愣了愣,轻轻点了点头。

 

 

 

 

 

【8】

黄明昊走出蛋糕店后,感觉整个世界都变了。

 

原本万里无云的天上太阳早就不见了踪影,瓢泼的大雨让他几乎看不清路上的行人,雨滴砸在路面上的水坑溅起一个个水泡泡。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

 

踏马的。

 

老子的,哦不,朱正廷的小电驴呢???

 

 

 

 

 

 

【9】

“所以虽然躺救护车上的那人不是我,但是,”黄明昊咽了口口水,“躺在地上的那头驴,确实,是你的。”

 

朱正廷一言不发。

 

黄明昊小心翼翼:“emmm,要不,我偷电瓶车养你?”

 

朱正廷给了他一个爆栗。

 

黄明昊委屈地捂住了头。

 

朱正廷看了他半晌,好像拿他很没办法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把他又抱了起来,连带着两只胳膊都被紧紧地夹在身侧。

 

“哎蛋糕蛋糕,要拿不住了要掉了……”

 

“去他妈的蛋糕,”朱正廷似乎是深吸了一口气,“我跟你说黄明昊,要还有下次,你再让我这么担心,我真的会揍你。”

 

黄明昊愣住了。

 

良久他把头埋进朱正廷沾了雨水湿润的肩窝里,讨好地蹭了蹭,近乎耳语却十分虔诚地说:

 

“对不起,不会有下次了。”

 

 

 

 

 

 

【10】

假如你有一辆小电驴。

 

你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偷噢。

 

 

 

 -----------------------------------------------------

【完】2018/6/18

 

一直没有出镜的福西西:请问我的蛋糕还能吃吗……

 

 

 

 

粽子节快乐!

 

期末考前最后一发摸鱼【应该是】。


本上世纪老阿姨只会写老梗dbq。



评论(59)
热度(9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