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我们去抓水母吧(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重发。

 

【1】

黄明昊在看《捉妖记2》的时候接到了疯狂连环call。

 

 

趁着节目组大发慈悲地放假普度众生,他一个人全副武装地跑到了电影院,买了当天7:30的《捉妖记2》的票,抱着可乐和爆米花进场落座。

 

 

本来么,他这么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不可能在看电影的时候还开着手机铃声的,自然也不可能接到赶着投胎似的电话。

 

 

事情就坏在,他看到电影最精彩那会儿实在忍不住,对着银幕上的胡巴来了张自拍。虽然整个人像都是黑糊糊的,但白白胖胖的胡巴还是很清晰的,于是他很欠地把照片发到了练习生群里,并且艾特了朱星杰。

 

 

好嘛,暴露行踪了。

 

 

被点名的朱星杰还没什么反应,有个山东人已经迫不及待地跳出来:

 

 

“扎斯汀!!!不好啦!!!队长哥被妖怪抓走啦!!!”

 

 

 

 

 

【2】

同样被节目组的良心圣光普照的其他练习生们,相比较低调(而幼稚)的黄明昊,还有回家探亲、在寝室养生的,他们欢度佳节的方式就胆大包天多了。

 

 

他们在吃饱喝足以后,去了KTV。

 

 

……

 

 

包厢是至尊大号的,自带小吧台的那种。

 

 

二十来号人挤在里面群魔乱舞,头顶的气氛球迸射着各样的颜色,打在一群玩嗨了的年轻人身上,叫外来人员看了很容易产生我是不是到了盘丝洞的自我怀疑。

 

 

一开始他们其实不打算碰酒的,毕竟就放两天假,而且真要喝大了他们还真没把握能不能好好回去,而且回去以后会不会被集体批斗。

 

 

但是这群意志本来就不怎么坚定的年轻人没有挨住平时最规矩老实(?)的朱正廷的呼吁:

 

 

“喝!成年的想喝都喝!明天不还有一天假吗喝大了就回去躺一天,没人管!”

 

 

“没成年的负责把人捞回去!”

 

 

没成年的、听了以后心很方张的范丞丞和本来就没打算喝酒的黄新淳对视一眼,急忙上前去拉住正在往高脚杯里倒酒的小队长:“哥,你会喝酒吗?”

 

 

他们之前可从来没见过他喝酒。

 

 

朱正廷手里晃着高脚杯:“会,怎么不会!我长这么大就没醉过!”

 

 

00年的范丞丞和98年的黄新淳沉默了,他们短暂的人生经历让他们不得不向96年的老大哥朱正廷低头。

 

 

 

 

 

【3】

“啊那我怎么知道他说的‘长这么大没醉过’是因为‘长这么大根本没喝过酒’啊!!没喝过酒怎么会醉啊!!!”

 

 

山东人和小黄人流下了后悔的泪。

 

 

 

 

 

【4】

黄明昊带着黑色的渔夫帽和黑色的口罩推开了至尊大号包厢的门。

 

 

一句震天响的“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Wow——!”差点把他的帽子掀翻。

 

 

他抬起头,视线从压低的帽檐中瞥出去,看见林彦俊正在努力的把尤长靖从立式麦克风前面扒拉下来,最近敷了美白面膜亮度有所提高的脸上,一号字体加粗的“生无可恋”四个大字再明显不过。

 

 

走到沙发前,看着那群扭打在一起的人,转头就走的想法在黄明昊的脑海里出现了三秒钟,循环着滚动播放。

 

 

他叹了口气,伸手用玻璃杯在茶几上敲打了几下,试图引起他们的注意。

 

 

“不好意思我们不要后勤服务,谢谢!”

 

 

黄新淳头也不回地说。

 

 

他正忙着让朱正廷把手里的垃圾桶放下,神知道为什么小老虎非要说这是渔网兜,刚刚还站到沙发上把垃圾桶举得高高地说要去抓什么东西,他和范丞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摁下来。

 

 

但是!

 

 

阿西为什么我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小老虎的挣扎为什么突然变大了!

 

 

“范丞丞你去哪!!我快克制不住正廷哥的洪荒之力了!!”

 

 

已经缩着身子挪动到门口,差一步就要逃离案发现场的山东人脚下一个踉跄。

 

 

眼见已经被发现了,范丞丞只好视死如归打算慷慨就义地抬起头,然后就和那个整张脸都藏在帽子和口罩里、视线却依然凛冽的温州人对视了。

 

 

爸爸妈妈姐姐这个温州人好可怕!!!

 

 

 

 

【5】

电话是范丞丞打的,人是范丞丞叫来的,但临到末了范丞丞开始有点方张了。

 

 

他其实有看出来这两个人好像是在闹别扭。

 

 

他们一寝室今天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不用训练让他们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恨不得把连日缺失的睡眠都补回来才好。

 

 

黄明昊最早一个起的,洗漱完就跑到别人寝室去串门了。朱正廷最晚一个起的,看见黄明昊不在寝室也没说什么,就自顾自地在那忙活着,还转了会儿他的佛珠。

 

 

直到后来他们打算组团吃海底捞并且去KTV唱歌,一个电话打给黄明昊,才被告知这人已经到人民广场了打算看电影,让他们好好玩。

 

 

嘿,这小子平时上食堂吃个饭都要跟人手拉手,今天自己一个人跑去看电影了?我的忙内突然就长大学会独立了?

 

 

朱正廷知道了以后不置可否,表现一切正常,这种正常一直维持到他开始吆喝大家喝酒,并且独自一人干了一瓶40°的伏特加。

 

 

好好的队长突然就疯了。

 

 

 

 

 

【6】

黄明昊一般不生气,也不需要人哄,但是他一拉下脸绝对比生气需要哄的朱正廷要可怕得多。

 

 

黄新淳这下终于认出身后这个一身黑的人是谁了,同样被“深情”凝视的他一蹦三尺高地跳到范丞丞身边,身姿矫健得仿佛猴王再世。

 

 

黄明昊:“我回头再……”

 

 

范丞丞:“好的好的,我们抱着账本等您来算账!”

 

 

言下之意是你先把队长拉走吧求求了。

 

 

黄明昊低头,沙发上的人没了压制,反倒安静下来,原本乖顺的一头黑发在刚才的闹腾中早就乱得没了章法,横七竖八地支愣着。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小学生坐姿般端坐着的人突然拉了他的手,眼里亮晶晶的在这昏暗的环境中格外显眼:“海绵宝宝!我们去抓水母吧!”

 

 

黄明昊好像知道为什么电话里范丞丞会说出“队长被妖怪抓走了”这样的话了。

 

 

 

 

 

【7】

把人从沙发上拉起来,那人就真的像是无骨生物派大星一样黏了上来。两个人相仿的身高让朱正廷的下巴正好可以抵在黄明昊的肩膀上。

 

 

醉鬼还自顾自地把脑袋往他肩窝里埋,埋着埋着又突然抬起头,凑的非常近:“你是海绵宝宝吗?”

 

 

黄明昊为了防止他滑下去,两只手都卡在他腰上,此时只能靠伸长脖子来拉开距离:“我是啊。”

 

 

“那你怎么没有脸,你的脸呢?”

 

 

说着就用脑袋去蹭他,先是仗着身高把遮了半张脸的渔夫帽蹭掉,看见熟悉的金色头发后稍微满意了一点。

 

 

然后又看见眼前人脸上还带着讨厌的口罩,不开心地哼了两声后又开始蹭。他似乎忘了自己还有双手,此刻就交叠在黄明昊的身后。

 

 

耳朵蹭着耳朵,很快就泛起了薄薄的一层红。

 

 

但是口罩毕竟是扣在耳后的,没那么好蹭掉,醉鬼努力了半天发现口罩还是严严实实地戴在原处,突然就委屈了,夹着心里本来就存在却被压抑着的那一股莫名情绪一起,眼泪说掉就掉,滚了一地。

 

 

黄明昊自然是感觉到了肩膀的湿意,有水珠顺着脖颈往衣服里面滑去,有个小哭包的水闸好像开了。

 

 

他急忙用一只手扶着人,另一只手迅速利落地摘了口罩,安慰道:“乖,我是海绵宝宝,你看看我,嗯?”

 

 

醉鬼泪眼朦胧的,也不知道他看清了没有,反正眼泪终于是止住了,两只手也从腰后挪到了颈后,搂得可紧了。

 

 

围观了全程的山东人和小黄人眼睛也瞎得差不多了。

 

 

 

 

 

【8】

费了很大劲把醉鬼带回宿舍的黄明昊觉得自己快要散架了,这累人的程度和连续跳了三天《EI EI》差不多。

 

 

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终于老实了的朱正廷,他以为这总算是完了。

 

 

呵,天真。

 

 

当黄明昊洗完澡,换好睡衣从洗手间出来,发现本来应该老实在上铺做着春秋大梦的朱正廷趴在他下铺的床上,似乎在翻箱倒柜的找东西。

 

 

他在原地石化了几秒钟,就听朱正廷兴奋地喊:“找到了!”

 

 

然后他就看见朱正廷手里抓着他初次评级时穿的粉色卫衣,卫衣上还用回形针别着他的标签“A | Justin”。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小队长已经把卫衣往身上套了。

 

他本来就穿着薄款的羽绒服,此刻不管不顾地胡塞硬套,竟然也真的把自己塞了进去,宽大的卫衣被撑得满满的,朱正廷整个人都臃肿了起来,配上粉色,看上去真的跟派大星有点沾亲带故的滋味。

 

 

黄明昊:“……”

 

 

朱正廷东倒西歪地站起来,扑到他身上:“扎斯汀!我们去抓水母吧!”

 

 

黄明昊被他扑得倒退两步,腰坎正好撞在柜子上,痛得他差点飙泪,好不容易才保持住温柔的语气:“为什么这么想要抓水母?”

 

 

“因为想跟贾斯汀当最亲的朋友!”

 

 

黄明昊扶着他,眼神暗了暗:“我们本来不就是吗?”

 

 

朱正廷浆糊似的脑袋努力地转了转:“本来,本来是吗?可是你还有很多朋友,跟你一起跳舞的困困,你最喜欢吃的橙橙,还有、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跟你当最亲的朋友,是只有我们两个的那种……”

 

 

黄明昊看他说话间越来越低的头,伸手把那快要卡到锁骨里去的下巴掰过来,让朱正廷的眼睛正对着他:

 

 

“傻瓜,只有我们两个的话,可不叫‘朋友’啊。”

 

 

“那,那叫什么?”

 

 

黄明昊没说话。

 

 

他凑上去,然后吻了他。

 

 

把那两个字的称谓揉碎了,混着在心中驻扎许久的、盘根错节的感情,交缠在一起,全都融化落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9】

两个人的话,叫‘喜欢’啊。

 

 

 

 

 

【10】

长这么大第一次喝醉的朱正廷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多了个小男朋友。

 

 

 

 

【完】2018/3/2

 

不叫英文名的原因是,“Justin”真的很难打。

 

元宵节发的,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锁掉了TUT

 

索性就改了错别字啥的再发一遍,自己没事的时候还能看看呢TUT

 

 

 

 

 


评论(44)
热度(7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