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颜控和吃货的故事(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出道200日大吉!

 

 

【1】

黄姓明星和朱姓明星俩大流量,出道以来只合作过一部网络综艺。

 

但网传这二者两相不和,一碰上就是天雷勾动地火,针尖对上麦芒,火药味十足。

 

别说网友,就是他俩自己,私底下也琢磨着是不是八百年前和对方结过仇。否则两人明明都是众人眼中会看场面审时度势的,业内圈外都是好评如潮,犯不着一对上这个人就缩了心眼吧。

 

 

 

【2】

但是事实胜于雄辩。

 

一来,黄姓明星曾在众多人(其实就是综艺录制现场)面前指着朱姓明星说:

 

“这人(指朱姓明星)脸也白了,对上平底锅跟反着光似的,头发也是又软又长的。”

 

一转眼朱姓明星就剃了个平头,机场图里身穿路易威登手拎GUCCI,踩着范思哲拖鞋大步一迈脚下生风,那叫一个英姿飒爽。

 

“我看他就是在针对我。”刷微博的黄姓明星发出若有所思的声音。

 

虽然后来朱姓明星亲自转发了某平台自制节目的官宣微博并配文:“太空C计划志愿者报道!最后的神秘小伙伴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但仍有一小撮网民觉得事情另有一套说法。

 

再来,朱姓明星也曾当着大家伙(其实还是那档网综拍摄现场)说过:

 

“他(指黄姓明星)也就会做个蛋包饭,‘开餐厅当老板’也太夸张了吧。”

 

然后黄姓明星就接了互动实境餐厅经营秀,还一接接俩,从小桥流水的乌镇一路拍到大洋彼端的黄金海岸……边上的深山老林(?),从抓鱼的服务员到算账的老板,十分养成系,十分人生赢家。

 

“我觉得他奏四在和我对着干。”看报纸的朱姓明星发出愤怒的声音。

 

其实人小贾(黄姓明星英文名的打头字母)还接了档实景科幻实验生存挑战类综艺,跟做饭开店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明显被当事人选择性无视了。

 

 

 

【3】

实际上,被当事人选择性无视的还有一些别的什么。

 

比如黄姓明星节目里说人家脸白头发长,后面还跟了一句“但是怪好看的”。

 

比如朱姓明星其实吃过黄姓明星做的蛋包饭,还挺爱吃的,但是看到节目里其他女嘉宾一个劲儿地凑过去夸人,他就有点不爽了。仔细一看他说的那句话,其实连字带标点的都写着“别扭”。

 

 

 

【4】

黄明昊在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半抵达澳大利亚,被节目组的车载着回了宿舍倒头就睡。同寝室的jeffrey用被子把脑袋蒙着,神志不清地跟他say了个good morning,就又睡过去了。

 

三个半小时后,澳大利亚的晨曦已经穿破云层。

 

黄明昊睡觉不老实把脚丫子蹬出了被窝,跟早晨冰凉的空气来了个面对面零距离全方位接触,冻得他一激灵。

 

理智还没回拢,其他器官先开始工作了,于一片寂静中捕捉到了清亮的门铃声。

 

黄明昊掀开眼皮看了眼床头柜上的手表,6点18分,一股浊气在胸口酝酿了两秒钟又给憋了回去。

 

他伸长了脚踹jeffrey,结果人是翻了个身,但毫不见醒来的迹象。

 

黄明昊认命,他身上就穿了件黑色背心和大裤衩,把浅色的被子往身上一裹像个半百的佝偻老人往门的方向移动,边走边哆嗦。

 

门开了,站在面前的人穿了身白色西服,三件套外加一条黑色领带,高定皮鞋。朝阳的角度刁钻,从地平线的角度直射过来,把他整一个拢在光线里,让这人从鞋尖到头发,浑身上下都写着——

 

“快放我进去我要冻死了。”

 

 

 

【5】

澳洲的早晨对人不太友好。

 

导演组的自作主张也对人不太友好。

 

前者打地图炮,光芒普照到嘉宾组的每一个人;后者针对性强,只点名让黄明昊一个人享受。

 

黄店长寸步不离地守在董店长边上,jeffery煎蛋他端盘子,jeffery倒牛奶他递杯子,身体寸步不离,眼神倒是拐着弯地往身后沙发的位置瞟。

 

沙发上,朱正廷裹着原先黄明昊身上的被子,盘腿缩成一团,丝毫不顾西服会不会被弄皱。

 

陆续起床的小伙伴接连走向客厅,都是些熟面孔,友好而好奇地打过招呼就坐下随便聊天了。不过因为时间太早,几个人皆是面带倦容,问答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只等着开饭。

 

简单的早餐被摆上桌,众人终于带了点精神气坐上餐桌,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黄明昊端着热好的土司面包和华夫饼过来的时候桌上只剩下朱正廷对面还有个位置。

 

他只看了朱正廷一眼,没有停顿地落座了。

 

jeffrey之前跟朱正廷合作过节目,大方问他:“正廷,你今天几点钟到的?”

 

“三点半吧,在车上睡了一会儿,”朱正廷吃了片暖烘烘的面包,胃里的暖意蔓延到脸上,不自觉地带了点笑容,“再醒来天已经亮了,我就想敲个门试试。”

 

结果只有黄明昊爬起来开门了。

 

想到这里朱正廷看向黄明昊,脸上还挂着友好亲近的笑。

 

黄明昊显然捕捉到了,立马回了个笑容,笑出一排小白牙。

 

两人视线一对上,又叫旁观者看出来一串火花:这俩人笑得好假,一看就不是真心的。

 

但其实当事人心里想的是:

 

朱正廷:没想到他烤个面包都那么好吃。

 

黄明昊:近距离一看这人好像更好看了怎么办。

 

所以说,仇敌滤镜好可怕,吃货/颜控滤镜好强大。

 

 

 

【6】

今天的经营任务还是那个6000澳元海豚岛浮潜,顺便开发了送外卖拿双倍营业额的新渠道。

 

在朱正廷再三保证自己真的分得清盐和糖之后,董大厨准了他提交的副主厨岗位申请书。

 

于是菜单上多了道接地气的番茄炒蛋,售价15澳元,并且因为其故乡味十足,很快就成了和牛排并驾齐驱的热销菜。

 

朱正廷早换下了那身西服,厨房里温度比外头高些,他就只穿了件宽松的白T恤,套着节目组批发的围裙宽肩窄腰大长腿地那么站着,什么地点什么造型都能给他凹出秀场的感觉。

 

不过朱正廷忙着忙着就叹了口气,怎么变成我做饭了,怎么那个因为一盘蛋包饭就被吹着可以开店的人反倒跑到前台算账去了。

 

早上去商场买食材的时候朱正廷想拿两盒泡面,被jeffrey以经费有限的理由驳回的时候差点想自己掏钱包。

 

黄明昊按着他的手,转身又去找jeffrey游说了一番,以失败结束谈判以后那人安慰似的拍他的肩膀说:“泡面有什么好吃的,回头我给你做爸爸牌蛋包饭,保管正宗。”

 

呸,富贵的嘴,骗人的鬼。

 

黄明昊才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倒是往厨房跑得勤了,以往随便往墙上钉的点菜单现在他非得亲自递到俩大厨面前,在厨房这方寸地方晃满一圈才肯走人。

 

当他第N次撩开门帘晃进来的时候,朱正廷正带着消毒手套往快餐盒里装新鲜出锅的油炸小酥肉,等着一会儿让临时兼职外卖小哥的毕雯珺带走。

 

黄明昊交代完点菜单,凑到朱正廷边上:“什么玩意这么香,馋死我了。”

 

“酥肉,你吃一个?”

 

朱正廷举了一块到他跟前,黄明昊想也没想就张口叼过去,嚼巴嚼巴吃得有滋有味。

 

黄·业余美食家点评:“真好吃。”

 

朱正廷看他吃得那满足样,没忍住又喂了几个,黄明昊也照单全收,一来一往的场面颇为温馨。

 

在他们身后的董岩磊拿着铲子给牛排翻面,被那边漫过来的疑似粉色的气泡给砸了个正着。回头看去,原本小山一样的酥肉已经被削了山头,他差点没忍住把锅铲戳那俩人脑门上:

 

“那是客人点的酥肉啊大佬们——”

 

不是说这俩人不和吗?我怎么瞅着蜜里调油呢?!东北人脑瓜子疼。

 

 

 

【7】

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是最错综复杂的。

 

半天下来,“不和”的两个人已经可以在酒足(划掉)饭饱以后肩并肩去池塘边上看乌龟游泳了。

 

朱正廷坐在小木桥上,长腿下垂,鞋尖正好停在距离水面二三厘米的地方。他低头看去,像是发现了什么令人惊奇的事情,转头看向黄明昊的眼睛里满是兴奋:“你看,它们探出头了!”

 

黄明昊觉得午后的阳光有些扎眼,照得面前的人脸上尽是不加掩饰的孩童样惊喜,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顺着朱正廷的手指看去,几只乌龟划动水纹,脑袋从水面探出,好奇地去试探着碰朱正廷的鞋尖。

 

颇为惊奇,也颇为虔诚的画面。

 

黄明昊叫他:“朱正廷。”

 

朱正廷视线还黏在乌龟身上,头也不抬地“啊?”了一声。

 

“我能使用一下你的肖像权吗?”

 

坐在桥面上的人这才抬头,懵懂的视线看起来尚未聚焦,但已经被这头拿着手机的人给定格下来。

 

“很好看。”

 

黄明昊晃晃手机,说道。

 

乌龟重新潜入水底,岸上人的脸悄然升温。

 

 

 

【8】

这一日的生意好得出奇,餐厅内所有的位置都坐满了,不少顾客因为没有空余座位还非常体贴地提出拿着小票先去周围农场逛逛,之后再过来用餐。

 

体贴归体贴,六个人还是忙成了陀螺。

 

董岩磊和朱正廷恨不能现在去网购十口锅子,两头跑的小鬼觉得自己走路的速度已经超过了rap,外头负责点餐上菜的两位店长更是后悔年轻的时候没去修个分身术。

 

毕社长对此一无所知,此刻正骑着电驴奔驰在海岸线上呢= =。

 

但即便如此,“一天内就有可能达到一半营业额”的喜悦还是在每个人的心头绕啊绕,嘴角都非常不争气地上扬着。

 

 

 

【9】

变故就是在那时候发生的。

 

已经没时间往厨房跑的黄明昊把巴掌大的纸条放在上菜口,转身之际突然听到一声被压低的痛呼,短促极了。

 

同在厨房专注于眼前刚下锅的炸酱面的董岩磊都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已经掀开帘子往料理台的方向迈去,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朱正廷身边。

 

“你切到手了。”

 

黄明昊皱起眉,看朱正廷竖着左手手指,两公分长的血口横陈其上,不知深度但不住有血流出。

 

旁边丢着一双沾了血的卫生手套。

 

他右手垫在下头仍旧在整理摆盘用的装饰,黄明昊拉过他:“我送你去医院。”

 

“等等,”朱正廷单手把摆好的餐盘递给他,“没沾上,你去上菜吧,我跟导演组的车走。”

 

黄明昊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臭得可以。

 

其他小伙伴已经闻讯过来,jeffrey见状主动接过盘子,把他俩一块儿往外推:“justin陪正廷去吧。”

 

见朱正廷还要推辞,董岩磊也凑上来加入游说大队:“正廷,justin陪着你我们更放心,这边一送走客人我们马上过去看你们。”

 

“哎呀走吧走吧,是时候展现我们真正的实力了你们快走吧别阻碍我们发挥了。”小鬼更直接,直接把两人往车后座一塞,车门直接拉上示意司机赶紧走人。

 

车辆驶上公路,两个人一时间都没说话。

 

朱正廷左看看右看看余光使劲黏着黄明昊,似乎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旁边的人好像有点生气,最后干脆脑袋一歪靠在车窗上,惆怅地小声地叹了口气。

 

黄明昊差点给他气笑了。他坐在朱正廷左手边,左手拉过左手,让伤到的手指保持竖着的状态。右手毫不见外地揽住朱正廷的脖子,大大方方地送了个“枕头”。

 

“休息会儿,到了叫你。”

 

“嗯。”

 

 

 

【10】

睡着是不可能睡着的,毕竟刀口切切实实地划在手指上,十指连心这话果然一点都不假,可疼了。

 

但朱正廷也确实放松了下来,仍由思绪浮浮沉沉地,随树枝投射在车顶的阴影与夕阳的明亮一起交错着。

 

打完麻醉以后朱正廷躺在床上看医生在旁边忙活,苦中作乐地想这画面还有点新奇。反观边上的黄明昊看起来比他还紧张,小屁孩眉头皱起来就没舒展过。

 

朱正廷想到这里也皱了皱眉。

 

黄明昊像个信号塔一样,以为他是难受了,虽然手上没感觉但看着听着还是不舒服,于是大手一遮,往他耳朵上扣了两个无线耳机。

 

“不让我看不让我听,黄明昊我琢磨着你想让我四大皆空遁入空门呢?”

 

黄明昊不理他,自顾自挑了个歌单循环播放。

 

“呸,那我以后追你还得求你还俗呢?”

 

他的声音小极了,听力视力全被屏蔽了的朱正廷自然毫无所觉,倒是一旁的医生耳朵灵光,闻言转过脸颇为亲切地对他笑了笑。

 

黄明昊做了个请求保密的手势,得到了医生了然的点头回应。

 

他再低头去看躺着那人,呼吸平稳一脸安详,竟然已经入眠了。

 

 

 

【11】

朱正廷醒来的时候病房外头黑透了,当地医院的绿化不及国内医院,总是有撑天的梧桐遮荫挡光,望向外头的时候连片叶子都瞧不见。

 

外头空剌剌的,房间里头也是空空荡荡。

 

黄明昊的耳机还摆在床头柜上,人却不见踪影。

 

麻醉的效果大概是过了,手指上又开始冒出细密钻心的疼痛,朱正廷的视线落在包扎完好的手指头上,却是副放空的状态,思绪不知道飘哪去了。

 

“啊,肚子饿了。”

 

他喃喃自语,声音挺小的,不知道是饿的还是疼的,或者别的什么——

 

——难过失落什么的。

 

“谁说要给我做蛋包饭来着,真能说。”

 

朱正廷从床上坐起来,移到床沿的位置,翘着根手指脱病号服,他才不要孤家寡人一个人呆在医院里,显得凄凄惨惨戚戚。

 

“这什么病号服还非得是系扣的,欺负残疾人怎么的,烦死了。”

 

他就像个高考时交了一份用铅笔手写的卷子的考生,不能得分,此刻只能气急败坏地用橡皮擦掉重写,但是那些铅笔痕迹怎么也抹不掉,叫他整个人都烦躁不堪。

 

“都是黄明昊的错!”

 

最后他下了结论,三分气急六分懊悔,还有一分挂上了密码锁,除了本人就只有一个人能打开。

 

“我怎么了?”

 

病房里骤然响起另一个人的声音,朱正廷猛地回头。

 

拿着“钥匙”的那个人拎着保温桶,就站在门口。

 

好像,突然用铅笔写的卷子交卷也可以了。

 

 

 

【12】

朱正廷心心念念了好几个月(从上次综艺节目之后就开始了)外加一整天的蛋包饭,最后还是没吃成。

 

黄店长兼临时大厨自作主张把蛋包饭换成了清淡的白粥加小菜,怕朱正廷口淡还自掏腰包买了一罐酸梅糖,病人专用餐加上饭后甜点一应俱全。

 

更重要的是,某人死活不让其他人来探望也就算了,临了送“残疾人士”出院居然就骑了店里送外卖的小电驴,扣着安全帽坐在车座上对朱正廷发出邀请。

 

“……我信了你的邪。”朱正廷扣上同款安全帽坐上后座的时候心灵基本麻木了。

 

如果他料到行驶在马路上某人会突然神经病地大喊他名字,他可能根本就不会上车。

 

但他没料到,所以他已经上了贼车。

 

“朱正廷——”

 

“干嘛——”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去个鬼噢!”

 

“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

 

“其实我很喜欢迈阿密——”

 

“……”

 

朱正廷心灵已经完全麻木了。

 

前座的人倒是很会看时机,他头也不回,还是原来那个音量,大声又认真地问:“说真的,你愿意跟我去吗?”

 

夜晚十点半的街道,撞上十五六的月亮,丝毫不显昏暗,反倒平添了几分朦胧美感。

 

黄明昊悄悄绷紧了脊背,就那么等着他的回答。

 

路灯在路面投下的阴影不断从他们身上闪过,朱正廷抬头望去,白色的灯罩晃过又圆又大的月亮,恍惚中他仿佛看见雪白的玉兔嬉戏于其上,雀跃非常。

 

他听见自己说:

 

“好啊。”

 

 

 

【番外】

后来黄明昊给朱正廷拍的那张照片被朱正廷发到了微博上,配文也是罕见的简单。

 

 

@THEO-朱正廷 V

 

分享图片。

 

[图片]

 

 

粉丝们当然只以为这是朱正廷在为新节目宣传,点击保存就快快乐乐地轮博去了。

 

黄明昊那头的铁汁们倒是纷纷冒了头,以黄新淳为首的每次发微博都被逼着艾特摄影师的小伙伴们开始了一轮组团逼供。

 

MONKEY_OFFICAL:这图一看就是你拍的。

 

Dzr_丁泽仁:兄dei你什么时候跟朱正廷关系这么好了。

 

Lee权哲:儿子儿子为什么朱正廷发微博不用艾特摄影师啊?

 

jjjustin0219:回复@lee权哲:叫爸爸。

 

很久很久很久以后,一条微博在20xx年4月6日04:06空降热搜。

 

 

@jjjustin0219 V

 

好啊//@THEO-朱正廷:我能聘用你为我的专属摄影师吗?@jjjustin0219

 

@THEO-朱正廷 V

 

分享图片。

 

[图片]






【完】2018/10/23

————————————————————————

再次祝贾正出道200天快乐!

 

同时纪念利十八和chocho.E老师开船纵火101天!



皆因贾正皆因爱,祝大家天天开心啦💗——






哦对了,顺便爆个料:



(所以是101日纪念而不是百日(。

评论(55)
热度(16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