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贾正】|Justin的十个谎话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第一个谎话:“我是Justin。”

 

 

 

朱正廷在鼓点结束的那一秒完成了舞蹈训练。

 

他松了口气走到镜子旁边坐下,捞起放在一边的眼镜戴上,体温升高带起的热气迅速地将镜片扑了个朦胧透底。

 

一片模糊之中,他感觉到练习室的门被打开了,有人束手束脚地走到他边上,两只手不自然地交叠在身前。

 

“你好,我是今天刚来的练习生……”似乎这一句话已经耗费完少年好不容易积攒起的一腔勇气,他有些泄气地继续说,“那个,C哥让我跟着你……”

 

朱正廷这才确认少年是来找自己的。

 

他原本就坐在地上,听到声音便仰头去看,雾气渐渐散去的同时,他也将人从脚上的阿迪球鞋看到了脑袋上干净利落的板寸,还没待仔细看脸,小孩没什么底气的声音已经钻进了耳朵里。

 

朱正廷从地上站起来,还边说着:“我长得很像卖小孩的吗?”

 

小朋友连忙摇头。

 

朱正廷已经站直了,已成年的他身量颀长,小朋友的头顶只堪堪到他胸口。

 

突然拔高的身高差让小朋友被迫地仰起头看他,朱正廷这下算是看清人脸了,视野突然被胶原蛋白扑了一脸,他没忍住上手掐了一把。

 

结果抬手的动作被误解成是要揍人,瞬间把人吓跑了。

 

朱正廷看着刚还在眼前的小朋友转眼已经一溜烟跑到了练习室门口,觉得刚刚出的一脑门汗都要沸腾了,连忙追上去:“哎!你跑什么!”

 

小朋友(边跑边嘶吼):“再见打扰了不要追我不要打我嗷嗷嗷嗷——”

 

整个走廊都回荡着他的喊声,经久不衰自带回音的那种。

 

其他练习室里的人纷纷探出头来。

 

朱正廷十九年的端庄大方在这一刻受到了挑战,只听他咬牙切齿地说:“谁说我要打你的!!!我不打人!!!”

 

小朋友站定了,跟他隔了一整条走廊的距离:“真的?”

 

朱正廷走过去把人牵着,回自己练习室的路上不停跟其他人点头道歉,脸上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好在他平时就跟大家混得挺熟,大家也都基本上拍拍他的肩膀就放过他了,没多说什么。

 

一回练习室关上门,他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小朋友特别会察言观色,这会儿又蹦到了离他最远的地方。朱正廷随他,就地坐下来,小朋友有样学样地在角落坐下,两个人又开始隔空喊话。

 

朱正廷:“你,叫啥来着?”

 

小朋友:“黄明昊!草头黄,日月明,日天昊!”

 

朱正廷:“哦,我是朱正廷。”

 

黄明昊:“我知道!哥哥是96年的!跳舞跳得特别好!”

 

被小孩子直白地捅了一把年龄的刀的朱正廷:“……谢谢你啊。”

 

黄明昊敏锐的雷达此时已经歇业了,丝毫没看出对面哥哥内心的波澜起伏,于是他继续乐呵呵地夸奖着:“哥哥,我也很喜欢跳舞,我还喜欢唱歌,我什么时候能和你一样厉害啊?”

 

朱正廷听到这话却是愣了愣,小拇指在手掌心轻轻刮了刮,带起一阵挠不着的痒意。他听见自己说:“只要努力,一定能变厉害的。”

 

是的,就像他一直坚信的那样,这一天总会来的。

 

 

————————————————————————————————

他们七个人并排站在待机室的镜子前,将标有自己名字的标签往衣服上贴。

 

范丞丞总是毛手毛脚的,这时贴个标签也像是闲不下来的多动症儿童,整齐码好的标签硬是向斜上方歪了十五度。

 

朱正廷队长心作祟,实在看不下去,走过去帮他把标签扯下来重新贴了,又拉着人转了个圈看看效果,这才满意地笑了。

 

小仓鼠隔了个人跟他吐槽:“哥哇我好紧张!”

 

朱正廷冲他笑,张开双臂对着他:“过来哥抱抱,抱抱你就不紧张了。”

 

然而小仓鼠还没扑过来呢,中间横插进来一只手臂,把李权哲拦腰捞走了,一边往别处晃去一边还在说着:“来来来跟哥走,哥给你安全感。”

 

夹杂着李权哲力不从心的反抗:“什么哥啊!!Justin你02年的啊……”

 

朱正廷默默收回手,看着那边越晃越远的两个人,有股情绪在还没成型的时候就被打断了。

 

他甩甩脑袋收回心思,尽量压低声音地冲又开始扭骨头的丁泽仁喊:“别闹!保存体力!”

 

 

正式上台时他们依然是站成一排,在导师的指示下开始自我介绍。

 

朱正廷站在顺位第五,在等待的同时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在对面的座位席上扫视着,一直找不到落脚点,这种茫然的心情其实从回国以来就一直持续,源头不明,终点也不知在何处。

 

直到他听见那个人的声音。

 

“大家好,我叫Justin,在队内负责rap,谢谢。”

 

 

 

曾经让他追着跑了一个走廊,身高只到他胸口,会喊着说自己叫黄明昊,喜欢跳舞和唱歌的小朋友,现在已经是身高与他齐平,在舞台上与他并肩前行,或许会比他走得更远的队友了。

 

未来或许可期,原来当它真正到了面前时,还会让人措手不及。

 

 

——————————————————————————

【TBC】

我本来打算的是十个小段子,结果开头就跪了……

心情复杂。

评论(9)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