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长得俊】|真相是假(一发完)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我不敢跟他一起吃饭。”

旁边有人凑到耳边,声音如蚊振翅,同时还在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对面那人。

尤长靖在桌子底下悄悄拍了拍同伴的手,以示安慰,眼神却有些恍惚。视力良好的他第一次觉得有些眼酸,视线焦点无处安放。

他的对面,黑色衬身的西装,一如初见般冷峻的眉眼,坐着那个曾经熟悉到骨子里的人。

“林彦俊。”

【2】
跨年而过的那场选秀,结束于2018年的初夏。

很多人的夏天刚刚开始,有些人的夏天却在那一天结束了。

尤长靖在宿舍里收拾东西的时候,这幢宿舍楼差不多已经空了。住在隔壁的蔡徐坤过来打了个招呼,拖着行李箱先下了楼。

行李箱轮子在空荡的走廊摩擦生响,咕噜噜的声音透过门板传进来,原本就只剩他一人的宿舍显得更空了。

“尤长靖,你出道了。”

他把零食整齐地码进箱子里,背包离开,把所有得过的标签同数月来的回忆一同关在门后。

【3】
林彦俊没有走到最后。

香蕉的所有人,除了他,都没有走到最后。

【4】
这是一场杀青宴。

电影,林彦俊是男主。

那个节目的下车没有给香蕉的练习生们带来特别大的影响,虽不再作为一个完整的团体,每个人却也都在各自道路上逐渐前行。

同一个起点上,画出了不同的跑道,四通八达地通向各异的终点,没有人再提曾经画过的同一个梦。

林彦俊接了很多戏,从几个镜头的酱油角色积累经验,到现在担纲男主,稳步的,受人认可。

尤长靖负责电影主题曲,他的工作室承包了电影音乐制作,这也是为什么电影的杀青宴会请他们来的原因。

戏多了,自然有出场的机会。

【5】
跟尤长靖一起来的是他们工作室的小王。

小王也是有看过当年那个节目的,他还有被姐姐拉着pick过他们老板公司的练习生们,也被强行科普过老板和对面那位的深厚友谊。

他的视线悄悄地在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个人之间滚动着,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意味。

林彦俊的手搭在酒杯上,食指轻轻碰着杯身,侧过头,似乎在听他身旁的女主演说话,嘴角上扬着,弧度的末尾正正坠着一个酒窝。

尤长靖则专注于眼前一小碟凉菜,看上去挑拣得忙碌,如果忽略他僵直的脊背的话。

两人各自占据餐桌一角,界限分明得仿佛王母也帮忙划了道银河。

小王想,报道诚不欺我,这两人果真不和!

【6】
“音乐人尤长靖、新人演员林彦俊一同现身XX颁奖礼,全程零交流疑似不和”

“昔日队友决裂,同台献唱眼神冷漠,牵手动作僵硬”

“尤长靖拒答‘林彦俊解约’问题,称林本人‘心里有数’,坐实不和言论”

【7】
很显然同剧组的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聊天都是各聊各的,也没想着把他们拉一块,不想闹出什么尴尬来。

然而酒过三巡,导演这一挂年纪比较大的就退场了,舞台交到这群年轻人手上,瞬间进入午夜场。

有人起了头,真心话大冒险这个亘古不衰的游戏被搬了上来。

第一个中招的是女主演,保险起见选了真心话,抽到的问题是“在现场最喜欢谁?”

女主演今年十八岁,小脸一红:“我最喜欢尤长靖老师的歌了。”

周围起哄声骤起。

尤长靖双手合十,笑眼弯弯地对她道了谢。

一杯红酒摆上转盘,稳稳当当地停到尤长靖面前。

转转盘的林彦俊把两个酒窝笑得更深:“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尤长靖隔着张桌子看他:“真心话。”

【8】
“讨不讨厌林彦俊?”

【9】
“喜不喜欢林彦俊?”

陆定昊就坐在他边上,笑得不怀好意地问出这个问题。

他们一群人挤在关了灯的练习室,趁着一轮比赛刚结束摸个鱼偷个懒,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天南海北聊天。

有人说光聊天太无聊了,我们来玩游戏吧。

然后又是一番七嘴八舌的提议。

最后香蕉的练习生们内部暴力镇压了提议轮流讲鬼故事的林彦俊,苦口婆心劝退了被他煽动起来的天真小伙伴们,让真心话大冒险得到了全员pick。

尤长靖被上帝选中了,在他嘲笑了“周锐平时除了看《人类简史》还喜欢看《回村的诱惑》这类家庭伦理剧”“范丞丞最想谋杀队友的时候是被打呼的贾富贵吵醒还被迫听朱正廷叫了半小时妈妈的时候”,之后。

陆定昊:“喜不喜欢林彦俊?”

尤长靖:“……”

坐在对面的林彦俊:“你犹豫什麽吼?”

尤长靖真诚地看着他:“我在想,我要是说不喜欢你会不会很没面子哦?”

林彦俊:“……会,所以为了我的面子,快说喜欢我。”

尤长靖于是点头:

“我可喜欢林彦俊了。”

【10】
“我可讨厌林彦俊了。”

尤长靖笑着说。

围观群众:不和!真的不和!营销号说的居然不都是假的!

【11】
凌晨十二点半,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入某高级小区,在地下车库停下。

片刻后,某一层楼有灯光亮起。

尤长靖把皮鞋脱了,坐在玄关处的地上,没忍住,捧着肚子笑了起来。

林彦俊关上门,看他又是光脚又是坐地的:“凉不凉啊你。”把人拉起来。

尤长靖顺势挂到人背上:“那是真的很好笑,每次都很好笑。”

林彦俊故意黑脸:“不好笑,你不讨厌我吗,离远点。”

尤长靖没理,自顾自往上爬,两只手都扒拉在他脖子上:“可讨厌,你跟女主演聊得那么欢。我看了MV了,你俩背着我谈恋爱是不是?”

林彦俊怕他跌下来,只好背过两只手去搂他:“哪能啊,人家最喜欢的可是尤长靖老师。”

【12】
“那她没戏了。”尤长靖指使某人背着他往房间里走。

“我最喜欢的可是林彦俊。”

【13】
颁奖礼零交流?

他俩被安排在会场两头,连对方的头发丝都看不见,全程靠着当代高科技交流,手机聊天就没停过。

同台假互动?

建议记者去看看眼科,或者跟着周锐多看看电视剧也行。

浪漫细胞太少就不要来娱乐版当记者了好吧。

解约风波?

哎,老王吧,他不允许,办公室恋情。

【14】
真相是假。

都是假象。

【完】2018/2/24

评论(48)
热度(7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