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年,200斤,鸵鸟胃

【言白】纸片人 /中篇[03]

TITLE:《纸片人》

CP:李泽言X白起

LENGTH:中篇

TIPS:超能力玩梗/私设严重/小时候就有遇见

预警:OOC/中度OOC/重症OOC


前文戳这里:00 01 02


【03】

那一天的情景,直到很多年后都深深印在李泽言和白起的脑海里。

原本晴朗的天气撞上了不知道从哪里遛过来的冷空气,毫无征兆地下起雨来。

街边是不知所措匆忙赶路的人群,八车道并行的宽阔马路上有忙不迭开启雨刷的车流,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穿着印花裙的小女孩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马路中央的。与此同时,一辆灰色的商务车正毫不减速地向她驶去,而女孩却丝毫没有察觉。

白起是最先发现这个女孩的。

“小心——!”

他立刻穿越街道向马路中间跑去,期间引发了不少路人的惊呼和车主措手不及地鸣笛,然而还是太慢了——

那辆商务车离女孩不过一米的距离了。

女孩甚至能够透过遮阳的前车玻璃看见手握方向盘的那人,压低的帽檐下是一双冰冷彻骨的眼睛。

李泽言从超市里出来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女孩已经被惊得失去了行动能力,恐怕下一秒就要跌坐在地,迎接她的就是死神的降临。

而另外一个人却不顾上已经逼近在即的车辆,仍然奋不顾身地朝那个女孩奔去。

时间停止不过是眨眼的功夫。

白起觉得有什么东西悬挂在了自己的眼睫毛上,沉重的,却不肯坠落。

他转动眼瞳向上望去,是一颗将坠未坠的雨滴。

他被静止在原地,有什么人经过他的身边,手指在他额头上重重地点了一下,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气恼与还未来得及掩饰的紧张。

“你想不开吗?上赶着碰瓷?”李泽言已经劈头盖脸地说开了。

白起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没有。”他明明是想救人。

“啊——!”一声惊慌的喊声从背后传来。

白起越过李泽言当在自己面前的身影,这才看见那个穿着碎花裙的女孩正惊恐地坐在地上,眼神里渗满了无措,一只手紧紧地放在胸口上,仿佛快抑制不住想要跃出来的心脏。

李泽言的眼神变得有些复杂。

白起却不知道个中内容,他走到女孩面前,伸手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你没事吧?”

女孩站起来的时候还是踉跄了一下,突如其来的一切事情让她的双腿短暂性的失去了力气,“没,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啊?”

身边的一切都停下了。路人的脚才迈出一半,商店旁的娃娃机里,一个正在下落的娃娃也停在了半空。

还有那辆急速驶来的车。

李泽言:“你们要站在马路中间聊天吗?”

女孩被这冷冰冰的语气刺了一下,略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他们。

白起:“别理他。我们先去那边的休息亭里吧,你能走吗?”

“能的!”女孩马上回答,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她几乎连站都站不住,从即将发生的车祸中脱险的事实让她整个人都萦绕在不真实的感觉之中。

白起扶了她一把:“我扶着你吧。”

“等你们走过去天都要黑了。”李泽言看向两个人搭在一起的部分,深深地吐出一口气,仿佛终于做出什么决定似的,“还是我来吧。”

说罢便把女孩拦腰抱起,也不顾人家吓得大惊失色,长腿一迈就走开了,还不忘对白起说一声跟上。

白起手上忽然就少了一个人的重量,再看去那边李泽言都快走到马路对面了,这才恍惚回神,匆匆跟上。

……

待到三人全都进了休息亭,世界才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继续运作,雨丝又重新开始张扬地飘着。

李泽言让两个人先在这里坐着,他臭着一张脸去拿买的衣服和雨伞。

再回来时发现两个人已经聊开了,白起正在说话,语气不知道比和他说话的时候亲切多少倍:“所以说小恋,你是从家里跑出来,想去爸爸的公司找他?”

小恋:“嗯!”

白起:“那你知道你爸爸的公司在哪里吗?”

小恋:“不知道呀。”

白起:“……”

李泽言:“呵。”

白起扶了扶差点歪掉的假发:“那我们送你回家吧。”

小恋:“不好!那附近有黑魔鬼,会抓小孩!爸爸不回家的话我一个人不敢呆在那里……”

两个人皆是有些无语了,一时间也分不清这位妹妹是童话故事看多了还是确有其事,但听她的话语,他们也不太放心就这么把她送回去。

在得知小恋的爸爸要晚上九点才能下班,而商场也差不多要关门了,他们只好先把人带回家里。

虽然,李泽言的脸随着他们的对话越来越黑,并且在白起说“这个脾气很大的哥哥会做布丁,特别好吃哦”的时候,达到了黑的极值。

……

晚上九点三十八分,小恋的爸爸终于到李泽言家接走了小恋,并且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当然是省略了超能力这一部分,也与小恋约好了不能说出去)之后对他们表示了感谢,直说有机会邀请他们好好吃饭道谢才是。

白起:“不用谢,不过叔叔,你知道小恋说的黑魔鬼吗?”

小恋爸爸的脸上闪过了一瞬间的错愕,这才说道:“哦,听小恋说过,应该是小区附近一些待业在家的混混,我会注意这些的。”

白起:“那就好。”

待父女俩都离开之后,李泽言关上门,回头就看到白起已经摘下假发和帽子,四仰八叉、形象很差地躺在沙发上,他随手丢了个抱枕过去:“注意一下形象,这位猫人。”

白起直接把抱枕当枕头垫在脑后,一只手挡在眼睛上:“这些事情都无所谓。”

比较让他在意的是小恋说的那些“黑魔鬼”,真的只是小恋爸爸说的那些无业游民吗?他心里总有种不安的感觉,总觉得有什么一直蛰伏在黑暗中的东西要破土而出了。

……

与此同时,恋语市的另一端,市立孤儿院内。

与早已经进入梦乡的孩子们不同,位于孤儿院东侧的一间平房内,有幽蓝色的电脑屏幕发出的光闪烁着,还有人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蓝光照映在电脑屏幕前那个人嘴角勾起的,诡异的弧度上,在这深秋的凉夜如水中加入了冰一样的寒意。

“Evol是时间静止吗。”

“找到你了。”

 

 

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考完了更新了然后明天又要为考试复习了!!!就是努力地在原作乙女的剧情里还原真相【……】,咳咳。


评论
热度(21)

© 天利十八姨 | Powered by LOFTER